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娃:温网一周状态良好 和大威比赛将会非常艰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8:04 来源: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30日,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子单打第3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日本老将杉山 爱,顺利闯入了第4轮。赛后,俄罗斯红粉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了满意。温布尔登糟糕的天气已 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莎拉波娃今天的比赛被足足推迟了2个多小时。就在比赛进行到第2盘收尾的时 候,天空中又开始飘落下雨滴。莎拉波娃在赛后表示,自己之所以看似那么着急的结束比赛,不但是害 怕下雨会使草地湿滑,而且边线员的误判失误也加重了自己的烦躁情绪。不过,俄罗斯红粉对自己能在 比赛因为下雨而不得不暂停之前结束比赛感到高兴。 “最开始我有点焦急,第二盘进行到一半时我发现天空下起了雨,我感觉到雨会一直继续下,而地面明显湿了,所以我有点不想冒险在这么滑的草地上继续比赛了,尽管当时草地还不是很滑”。

  记者问道“你今天表现得明显不高兴”。莎拉波娃对此的回应是“真的吗?”

  记者:就好像你今天比赛输了一样。我知道事情不是这样,但是看起来你就是很不高兴的样子。

  莎拉波娃:真的吗?好吧,为了你们,下次我尽量摆出一副高兴点儿的脸孔来。

  记者:或许对你来说今天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整场比赛只有9次二发。

  莎拉波娃:“是的,今天我的发球很好 。一发成功率很高,而且发球平均时速也比过去的几个月要高,太棒了。这绝对能帮助我在温网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难道今天的比赛只有发球找到感觉了?

  莎拉波娃:直到我打完比赛从场地出来,我才看到比赛技术统计。我感觉今天打的很好,击球位置也很好,发球的时机也很恰当,不过我的确是在比赛结束后才看到这么棒的比赛数据。当你在赛场上时,只是全神贯注的打好每一个球,但是当你从球场出来,一看技术统计表,哇,这真的是不错的数据”。

  记者: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当大雨下得更大时,你脑中有什么想法?

  莎拉波娃:当时是40-40,我的一个底线回球被司线叫了出界,但是主裁改判界内,形势对我比较有利。不,当时是40-15,我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改写成40-40。比赛本来要结束了的,当时的情况比较奇特,因为大雨要来临了。司线第三次叫出界出现裁定错误,当你看着司线时,他却戴着墨镜。不过他也因为那一分而丢失可信度。此时你只要想着已经出现赛点了,你只要等着比赛结束这一刻的到来。当时真是紧张的一刻,这也是我为何很高兴尽快结束比赛的原因。

  莎拉波娃在温网的一袭白色着装被誉为宛如一只白天鹅,很明显,发布会上记者对莎拉波娃的服饰比对她的比赛更有兴趣。

  记者:你看过天鹅湖吗?

  莎拉波娃:如果没记错的话8岁的时候我在佛罗里达看过。但是我想它不如俄罗斯某些地方的演出要好。

  莎拉波娃晋级女单16强后下一轮对手很可能是前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两人在2005年的温网半决赛上有过交手,当时大威2-0胜出。目前大威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的比赛因雨暂停。大威在第一盘6-2获胜,第二盘却1-4暂时处于落后。

  记者:如果维纳斯也晋级了,你认为要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对她采取不同的战术吗?

  莎拉波娃:不。我感觉以我那时的状态我还未完全具备和她对抗的能力,而她发挥得相当出色,我却不具备打两盘、三盘的能力。不过目前我有了很大的改善,我想真的要和她打的话,那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即使大威目前未恢复到她的巅峰状态,你也不能低估她的能力。所以,无论如何比赛将会进行的非常艰苦。

  记者:那么那场比赛是不是将从体力上唤醒你?

  莎拉波娃:还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一直知道自己在体能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光是体能方面,还有两局比赛的集中程度方面,比如破发成功后要一直保持着这种比赛强度是很重要的。

  记者:那么有没有在今年的迈阿密赛对维纳斯的比赛中吸取到一点经验。(迈阿密赛半决赛上莎拉波娃6-4/6-3战胜大威)?

  莎拉波娃:同样打得非常艰苦。要知道那几个月来我的肩膀都一直有伤,我想那场比赛对我们两个来说发挥的都不尽如人意。我的发球很糟糕,整个发挥都不佳。我并不认为那段时期所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会有促进作用,所以更多的是它已成为一段历史,我想这是新的开始...。

  记者:如果今天你在对手的位置上看,会不会因为比赛取消而感到泄气?

  莎拉波娃:这是她自己的决定,我从来不干涉别人的事情,因为我不是她(笑)。

  记者: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假如你是她的话你会如何做?

  莎拉波娃:好吧,我想她不应该停下来,场地还没有湿,主裁走下来告诉我们说我们可以继续比赛。所以...。

  记者:总结下今年你的温网第一周的情况吧

  莎拉波娃:很稳定。我的发球好了很多,而且我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是积极的方面。我不想自己伤病复发,状况的不断改善让我感觉非常棒。每当比赛艰难的时候和击出每一重击时,我能感觉到目前自己的体能也不错。(montse/贝贝)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