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娃击败大雨横扫日本老将晋级 16强战约战大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8:04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消息,本赛季第3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女子单打第3轮比赛,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在1号场地迎战来自日本的26号种子杉山爱。经过74分钟的激战之后,莎拉波娃直落两盘,用6-3/6-3的比分淘汰了日本老将杉山爱,成功闯入女子单打比赛的第4轮。

  由于天降大雨,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延误才终于开始,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莎拉波娃和杉山爱都很快的进入了状态。两人在前两轮的发球局中表现出色,虽然都各自握有破发机会,不过日本第一单打打出了两个Ace球之后,双方战成2-2平。第5局,俄罗斯红粉继续自己积极进攻的策略,两人多次打出deuce,2号种子先后制造了6个破发机会,在浪费掉了前5个之后,终于抓住了杉山爱的疏忽成功破发,取得了3-2的领先。之后,莎拉波娃连续打出两个Ace球,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第6局的发球局。日本老将虽然顺利的保住了第3个发球局,不过莎拉波娃连得4分之后又用一个love game成功保发,将比分改写成了5-3。第9局比赛,2号种子一路领先,用40-15的比分获得了两个盘点。莎拉波娃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第2次成功破发之后用6-3的比分赢得了第一盘比赛。

  在历时38分钟的首盘比赛里,莎拉波娃的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俄罗斯美少女的进攻,打得有板有眼。2号种子在网前的感觉很好,5次上网截击有4次得手。另外,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丢掉了5分。日本老将杉山爱的主动失误次数虽然只有莎拉波娃的一半之多,不过2号种子的直接进攻得分要是对手的3倍。

  比赛进入到第2盘,风云突变。杉山爱一上来就连得4分,用love game的比分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26号种子随即成功的守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始了第2盘比赛。莎拉波娃在连丢两局之后慢慢稳住了阵脚,虽然杉山爱在第3局再次抢得了两分,不过俄罗斯美少女还是顶住了压力成功保发,拿到了第2盘比赛开始以后的第一局。随后,双方有各自拿下了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比分被改写成3-2。第6局比赛,莎拉波娃减少了自己的失误次数,主动进攻得手之后用40-15的比分取得了两个破发点,俄罗斯美少女成功破发之后将比分追成3-3平。扳回比分的莎拉波娃气势大振,连得4分之后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第7局。俄罗斯红粉愈战愈勇,虽然杉山爱在第8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无奈莎拉波娃再次成功破发,连追4局之后用5-3的比分在比分牌上反超。2号种子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继续向日本老将施压,取得了40-0的领先。杉山爱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莎拉波娃还是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用6-3的比分再下一盘,取得了最后全场的胜利。在莎拉波娃比赛刚刚尘埃落定之际,温网的天空又下起了雨,其他场地的比赛被迫中断。

  莎拉波娃下轮的对手将是大威廉姆斯和另一位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之间的胜者,目前大威第一盘6-2获胜,但是第二盘却1-4落后。 (montse)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