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金花首迎胜利 英国旗帜亨曼倒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0:08 来源:

  新华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李丽)中国网球金花28日在温网开赛以来第一个没有雨水的日子终于迎来了胜利。彭帅/晏紫这对新搭档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后来居上,为中国队取得本届温网的首场胜利。随后,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搭档的跨国组合也顺利通过首轮。

  而英国的旗帜性人物亨曼在又一个5盘大战之后止步男单第二轮。众多本土观众在中心球场见证了他们的英雄从0:2落后追到2:2平,最终在决胜盘中1:6落败的全过程。

  仓促配对的晏紫和彭帅当日迎战“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和以色列老将奥布泽勒的跨国组合。两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保持了放松的心态,最终连扳两盘获得胜利。由于两人赛前连一次配合练习都没有,一上来就因为不够默契而连连失误,首盘以4:6告负。之后,两人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第二盘在相持中以6:4拿下后,第三盘更见默契,以6:2击败对手,闯入第二轮。

  孙甜甜和利霍夫采娃的配合更为顺手。列赛会10号种子的两人以6:4和6:2直落两盘,击败另一对跨国组合波特切科娃(俄罗斯)/塞奎拉(委内瑞拉)。利霍夫采娃和孙甜甜也是首次配对,但她曾打进2002年温网女双半决赛,实力很强。孙甜甜表示自己开始有些紧张,怕打不好拖累搭档,后来放开了才发挥出水平。两人将在29日对阵日本名将杉山爱和泰国选手塔纳苏甘的组合。

  孙胜男/季春美也完成了前一日因雨中断的与赛会5号种子佩斯克(捷克)/斯塔布斯(澳大利亚)的比赛。两人最终技不如人,以0:6、4:6被淘汰。

  晏紫和彭帅29日没有比赛,下一轮将挑战赛会13号种子萨芬娜(俄罗斯)和文奇(意大利)。

  在28日其他吸引眼球的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只用10分钟就完成了前一日因雨暂停的比赛扫尾工作,以6:2、7:5和6:1击败阿根廷的希望之星波特罗。瑞士“天王”下轮将面对俄罗斯“沙皇”萨芬,观众可以指望一场精彩好戏上演。二号种子纳达尔和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也都直落三盘,顺利过关。

  女单方面,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兵不血刃冲进第三轮,卫冕冠军莫雷斯莫也直落两盘顺利晋级。莎娃和大威有可能在第四轮相遇。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