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晏紫/彭帅:刚有点感觉 默契正在开始建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08:19 来源:


  新华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李丽)仓促配对的晏紫和彭帅28日为中国女网夺得2007年温网的首场胜利。赛后两人都表示,虽然之前连一起练习的机会都没有,但通过这场比赛,感觉默契正在开始建立。

  晏紫的温网冠军搭档郑洁受伤,致使她不得不和彭帅临时配对。首盘两人因为默契不够连连失误,最终以4:6告负。对此晏紫说:“因为从来没一起练过,开始都比较紧张。第一次配,也都想打好点。”但两人都认为,比赛进入后半段后,默契开始逐渐建立起来。展望下面的比赛,两人都觉得配合应该会越来越好。


  晏紫认为,她和彭帅在技术上有互补。她说:“彭帅的底线球力量很大,可以给我创造很多机会。”郑洁受伤之前,在网管中心面向奥运会打造两对稳定女双的方案中,郑洁/晏紫是雷打不动的第一对,第二对则可能性较多。最近孙甜甜和彭帅配对较多,但在温网开赛前郑洁受伤让晏紫落单,中国队最后推出了彭帅/晏紫的新组合,孙甜甜则和俄罗斯选手凑成了跨国组合。对此蒋宏伟的解释是,尝试多种组合以“作强”女双。

  彭帅在赛后表示,两人赛前连一起练习的机会都没有。“本来是想一起练的,但因为一直下雨,也都有单打的比赛,所以一直没能凑起来,今天是上来就打了。”


  虽然在第一盘有不少主动失误,但两人显得心态很放松,失误后都会露出自嘲的笑容。晏紫说:“因为有的失误实在是挺搞笑的,有的球打空了,有的时候又互相让球。”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