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晏紫迎来中国女网在温网正赛的首场胜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07:59 来源:



  新华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李丽)临时配对的彭帅和晏紫在28日温网女双首轮比赛中以4:6、6:4和6:2实现逆转,击败“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和以色列老将奥布泽勒的跨国组合闯入第二轮。这也是中国女网在温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

  由于晏紫的温网冠军搭档郑洁受伤,晏紫和彭帅属于临时拼凑上场。也因为彭帅一直在国外训练和比赛,而近日伦敦周围一直阴雨连绵,导致两人在赛前甚至没有一次配合练习。

  仓促上阵的晏紫和彭帅一上来就因为默契不够连连失误,第一局就被对手破发,虽然后面状态有所上升,但首盘仍以4:6告负。第二盘晏紫和彭帅开始逐渐找到感觉,但失误仍然不少,双方互破一个发球局后战成4:4平。第9局彭帅和晏紫顺利保发,并在关键的第10局落后两个球的情况下连追4分,最终破发并拿下第二盘。


  经过前两盘的磨合,决胜盘成为晏紫和彭帅发挥最好的一盘。两人在第四局破发成功后又一口气连拿两局,取得了5:1的优势并最终以6:2击败对手,迎来最终胜利。


  在两人比赛全程,目前指导彭帅的华裔宿将张德培和晏紫教练的陈莉并肩坐在一起为两人加油。

  赛后彭帅和晏紫都表示因为此前没有配合,所以开场都有些紧张,也因此频频出错。但两人心态都比较放松,失误后总会露出自嘲的笑容。两人都觉得,总体上感觉是配合越来越好。但下一场两人将迎来硬仗,对手很可能是赛会13号种子、萨芬娜(俄罗斯)和文奇(意大利)的跨国组合。

  孙胜男/季春美也完成了前一日因雨中断的同赛会5号种子佩斯克(捷克)/斯塔布斯(澳大利亚)的比赛。两人最终以0:6、4:6被淘汰。记者发稿时,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对阵波特切科娃(俄罗斯)/塞奎拉(委内瑞拉)的比赛刚刚开始。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