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双打金花找回状态 晏紫彭帅逆转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07:5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温网女双卫冕冠军晏紫和新搭档彭帅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她们的对手是“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和以色列老将奥布泽勒。结果中国金花以4-6/6-4/6-2艰难逆转,晋级女双第二轮。

  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郑洁/晏紫这对老搭档今年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锐气。本次温网郑洁更是由于伤病而退出了比赛,和晏紫配对的是单打实力不俗的彭帅。两人究竟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哈克莱罗德今年22岁,目前单打世界排名79为,双打世界排名为72位,2006年进入了双打第三轮。奥布泽勒今年已经34岁,单打排名81位,双打排名只有504位,这仅仅是她第一次出现在温网赛场上。从排名上可以看出中国金花的对手实力平平。

  比赛一开始,跨国组合就迅速进入状态,连下四分破发中国金花。第二局,她们又取得了30-0领先的优势。此时金花突然找到了感觉,在追成平分后反破成功,将局分扳成1-1平。第三局比赛双方陷入僵持,经过四次平分后,中国队再次被破发。第四局比赛,彭帅晏紫在第三个破发点再次破发成功。第五局比赛中国金花再次被破。第六局比赛成为第一盘的转折点,跨国组合轻松保住发球局,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风平浪静,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跨国组合带着5-4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并没有放弃,两度获得破发机会,并且逃过了两个盘点,但是在经过四次平分后,还是以4-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仍旧由中国组合率先发球。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她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下。第二局,中国金花在30-30平后连下两分,早早破发成功。此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晏紫彭帅以3-1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以40-30率先拿到局点,但是此后她们手感全无连丢三分,被对手破发成功。第六局中国组合先声夺人连拿两分,并且先后三次取得了破发点。但是哈克莱罗德和奥布泽勒顶住了压力,在三次平分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未能破发中国组合士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第七局30-30平后连丢两分,被对手破发成功。第八局晏紫彭帅以40-15领先获得两个破发点,她们没有再次浪费机会,破发成功将局分扳平。第九局中国队顺利保发。关键的第十局,跨国组合先下两分,但是此后金花突然发威,连下四分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一上来都表现的谨慎小心,各自拿下发球局。第四局,士气正旺的中国金花率先发起了攻势,在30-30平后拿下两分,破发成功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中国队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晏紫彭帅已经不可阻挡,她们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带着5-1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40-30,中国组合拿到了第一个赛点,但是被对手化解。此后跨国组合连拿两分,反破成功,延续了自己晋级的希望。第七局比赛,中国金花在第三个赛点时拿下了比赛,以6-2拿下决胜盘挺进第二轮!(小早茶)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