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孙甜甜搭档惊喜不断 奥运双保险呼之欲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6:52 来源:

   人民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家庭生活杯两场女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携手杀进最终的决赛,中国选手在WTA一级赛决赛中会师,这也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

  两对中国双打组合会师决赛,郑洁/晏紫在晋级道路上显示出越来越好的状态,而半决赛的胜利尤其是对于彭帅/孙甜甜来说意义尤其重大。这还只是两人第二次合作,在3月份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的比赛中,她们在首轮比赛中苦战不敌同胞郑洁/晏紫。第二次搭档就能打进一级赛的决赛,两人在实力和配合上还是显示出了不俗的水准。

  在这次晋级的道路上,彭帅/孙甜甜连续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双打组合胡萨洛娃/邵内西、雷蒙德/斯托瑟、德切/兹沃娜列娃(退赛)和杜尔科/佩内塔,两人都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一级赛的决赛,尤其是战胜世界女双头号选手雷蒙德/斯托瑟一战给了国人极大的惊喜。在两人所经历的3场比赛中,都是苦战三盘才艰难获胜,不仅展现了两人充沛的体能,而且关键时刻的心理调节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晋级道路上的比赛都是打满三盘,对于彭帅/孙甜甜来讲,在比赛中需要提高的主要是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和增强默契,如果在打得不顺的时候需要作出迅速有效的调整。

  结束在查尔斯敦的女双决赛之后,彭帅和孙甜甜下周将会联袂出战客场挑战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世界组的比赛,这将是两人进一步进行磨合的时机。两人初次合作已经略见成效,如果能够维持这样的势头,完全有可能成为奥运女双赛场上的夺冠热门之一,加上状态回升的郑洁/晏紫,国人所期待的“双保险”呼之欲出。(来源:新浪体育)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