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李娜、郑洁止步单打十六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07:32 来源:

  

李娜(资料图)


  

郑洁(资料图)

  新华网东京2月1日电(记者张华)正在日本进行的第二十四届“东丽杯”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1日继续在东京体育馆激战。6号种子、中国名将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澳大利亚非种子选手斯图索,无缘八强。而中国双打组合、世界排名第七的郑洁/晏紫则轻松挺进女双半决赛。

  经过两天的比赛,李娜已经基本适应了东京体育馆的球场硬地,但是当天明显不在状态。开场后,李娜打得很保守,而且下网和打出底线的失误很多,虽然第3局和第5局两度有机会破发,但都被对手顽强地扳回。从第6局开始,一方面斯图索增加了球路的变化,经常能拣到李娜的空当,另一方面李娜虽然也打出了几个擦边挂角的好球,但是失误也更加频繁,最终以2:6先失一盘。

  第二盘李娜在确保回球成功率方面没什么起色。前八局,双方上演了发球局保卫战,一路战成4:4平。在其中第7局斯图索的发球局中,李娜4次打到破发点,但是扭转战局的希望在接二连三的回球失误中化为泡影。最后两局,斯图索接连发球得分,最终以6:4锁定胜局。这名非种子选手当天状态神勇,全场一共打出了5个ACE球,挽救了全部11个破发点。

  李娜赛后出席专场新闻发布会时表情严肃,双臂紧紧裹在披在肩膀上的毛巾里。她坦言这场72分钟的比赛打得很艰苦。“倒不是因为澳网公开赛后体力不好。反正今天就是挪不动步,跑不开,感觉身子很重,”李娜说,“对手发球很好。就是破不了她的发球局,虽然也有过机会。”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争夺八强席位的单打比赛中,由于实力悬殊,中国选手郑洁大比分负于4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整场比赛只进行了67分钟,第二盘郑洁一局未胜。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八的俄罗斯名将杰缅季耶娃均如愿进入八强。

  在双打赛场上,二号种子郑洁/晏紫以两个6:1轻松战胜俄罗斯组合达什埃维娜/基里连科挺进四强。至此,赛事的单、双打前两轮比赛全部结束。(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