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逼近史上第一人 数字解析“瑞士天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14:42 来源:

费德勒(资料图片)

  现代快报消息:在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之后,费德勒正在一步步赶超桑普拉斯。也许现在,“瑞士天王”的成就还不及老球王,但在不远的将来,费德勒一定能成为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人。

  0 费德勒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拿下了本届澳网,这是继1980年比约博格之后第二个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在职业网球历史上,一共只有三个人5次完成了如此壮举。

  7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7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追平1934年澳大利亚人杰克·克劳福德的历史最佳纪录;此外这还是他第3次闯入澳网决赛,他在澳网的冠军数量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2次)。

  10 澳网冠军是天王获得的第10个大满贯。现在对费德勒来说,他最想完成的是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以及获得一次法网冠军。

  36 夺得澳网冠军后,费德勒已经取得36连胜。

  46 目前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数为46个,而排在历史首位的是吉姆·康纳斯,后者有108个冠军在握。费德勒要想在这方面超越康纳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57 澳网结束之后,费德勒连续世界第一在位时间将超越伊万·伦德尔(157周),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康纳斯的160周。可乐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