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问鼎澳网男单 第十次称雄大满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08:18 来源:CCTV.com


  澳网终于谢幕了,而今年同去年一样,又是伴随着费德勒的夺冠而谢幕的.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瑞士人以3:0战胜智力选手冈萨雷斯,第三次夺得冠军.当然,这场比赛所能让人们记录的还远不止于此。



  在半决赛中“痛宰”罗迪克后,走在后面的费德勒恐怕对本场决赛怀揣着更多的信心。但智利人冈萨雷斯赢得比赛的欲望并不比瑞士人少,首盘比赛,他就成功破掉了费德勒的第五个发球局,这不仅让费德勒很可能“史无前例”的丢掉一盘,而且让比赛变得更有看头。随后,冈萨雷斯变得越发自信,这样的正手直线球让人们感到费德勒卫冕之路并不平坦。双方进入抢七局,费德勒主动得分的能力逐渐发挥出来,以7:2赢得抢七局,并以7:6拿下首盘比赛。而费德勒也为自己艰难拿下首盘大吼一声。



  随后的比赛,无论是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还是网前得分,费德勒都体现出了自己世界头号选手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而更重要的是,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冈萨雷斯没有从费德勒手中拿到任何一次破发的机会。两盘比赛如出一辙,两个6:4,费德勒赢得比赛。在拿下比赛的同时,费天王也创造了历史,他不仅三夺澳网冠军,拿到第十个大满贯,并且他是1980年后第一个以一盘未失的成绩拿到冠军的人。而他获得大满贯的次数已经排在了历史的第五位。



  费德勒:大满贯的决赛通常是很艰苦的,整场比赛的形势对我来说都不错,但面对他我的压力也很大。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的积极主动,我做到了,所以赢得了比赛。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