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单决赛小威屠杀莎娃 黑珍珠复出后首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6:59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的决赛在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之间展开。最终小威以6-1和6-2直落两盘战胜了莎娃,获得了女单冠军。


  莎拉波娃和小威此前在大满贯赛事中有过四次交锋。总战绩上,两人战成2比2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正是在澳网的比赛上。在2005年澳网半决赛里,小威以2-1逆转莎娃,并最终获得了当年澳网的冠军。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首盘由小威率先发球。在发出今天的第一记ACE球后,小威轻松守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小威利用莎拉波娃的两次失误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2比0领先。小威在守住第三局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四局以40-0再度破发成功。当0比4落后的时候,莎拉波娃似乎才有所醒悟,在第五局、小威的发球局里两度和对手战平,只可惜小威的一记ACE球让第一局的小比分变为了5比0。尽管莎拉波娃守住了第六局,但小威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轻松的以6-1拿下了冠军争夺战的的一盘。


  第二盘刚开始,莎拉波娃就出现了自己今天的第三次双误,紧接着两次回球下网,让莎娃很快丢掉了自己第二盘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小威的发球局里,尽管小威连续出现两次双误,但凭借两记ACE球勉强将本局保住。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小威强势反扑,在第三局里与莎娃三度打成平分,但莎娃的又一次双误和回球下网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人。守下第四局后,小威在第二盘里以4比0领先。两人一路守住各自发球局后,比赛战至第8盘、小威的发球局,此时小威5-3领先。最终小威以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终结了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小威共有7记ACE球,莎娃仅有3个。双误莎娃多达6次,而对手仅有2次。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有13个,比小威多了2个。纵观全场比赛,莎娃的状态低迷和小威的越战越勇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此役过后,小威也成为近五年来第一个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