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半决赛强强对话 万众期待提前上演的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7:19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 澳网到了现在,即将开始决赛的较量,由于都是高手之间的抗争,所以每场比赛都异常精彩。这其中,有两场焦点之战格外引人注目,程度不亚于决赛。

  罗迪克VS费德勒罗迪克扬言:绝不让奶牛打舒服

  只要战胜费德勒,就是成功,相信很多男单选手都有这样的想法。现在,能够对天王造成威胁的敌人除了纳达尔,还多了一个罗迪克。自澳网热身赛上被罗迪克击败后,两人又将在明天进行的半决赛中相遇。罗迪克这次豪气万千地表示:“我不会让对手舒服。”

  近来频频有费德勒状态下滑的传闻,恐怕都因之前输给罗迪克而起。不过天王向来淡定,不管有多少人在幸灾乐祸,他还是一路波澜不惊地走到了半决赛。昨天,在澳网男单1/4决赛中,费德勒以6比3、7比6(2)、7比5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跻身男单四强。在这场比赛中,天王屡屡打出如教科书般经典的进攻,用实力证明状态下滑纯属误会。

  不过,罗迪克现在也不容小看,不知道是不是昔日的高中同窗好友费什有心相让,罗迪克在这场比赛中只花了87分钟就把对手打发掉,而且更令人叫绝的是,“室友档”就像掐着秒表一样打出了用时和比分完全一样的三盘比赛:三个6比2,每盘各29分钟。

  这场胜利也给罗迪克带来了更多的信心,他很期待与费德勒再次交手:“我想最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可能缩短了一些,或者说他没能把差距进一步扩大。”说到自己的战术,罗迪克透露:“以前好像我一直就坐在那里被动等待他去发挥。但现在我会主动去进攻,至少让他回球回得不太舒服。如果他打舒服了,那比赛就难打了。”而费德勒则一如既往的平静:“我想没有什么复仇的成分,当然我会争取胜利。”

  瓦娃VS小威瓦娃表示:期待挑战偶像

  一个是力量型老将,一个是新生代美女,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和捷克新秀瓦伊迪索娃如果同时出现在赛场上,肯定有不小的反差。能够在半决赛里挑战小威,瓦娃的心情激动非常,因为小威曾经是她11岁时的偶像。

  小威能够走到澳网半决赛中,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因为她此前一直受伤病影响,这次根本没能进入种子名单。而一路走来也是磕磕绊绊,昨天差点就被以色列选手皮尔淘汰,在决胜盘通过长盘决战才最终闯入半决赛。“我是一个强劲的挑战者,”小威在赛后说,“虽然我自己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我依然能够打入四强。所以,谁也不能轻视我,因为比赛的结局难以预料。”

  而瓦娃目前状态正佳,昨天她轻松地淘汰了女单比赛中最大黑马,同胞萨法洛娃闯入半决赛。对此,瓦伊迪索娃兴奋地表示,小威廉姆斯是她小时候的偶像。

  “在尼克-波勒泰利学校的时候,我看过塞蕾娜在那里训练,那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瓦伊迪索娃说,当时只有11岁的她完全被小威的打法给震撼了,并且立刻就成为了小威的球迷,“我很敬佩她。”她说。不过瓦伊迪索娃立刻又补充道,虽然即将面对偶像,但她并不会未战先怯:“虽然她的名声显赫,而且我也对她本人充满了敬意,但我不会被她吓住。”的确,不过是17岁的年纪,她已经两次闯入了大满贯赛的四强,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她拥有不惧怕任何人的自信。记者刘晓星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