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颠峰之战即将上演 罗迪克挑衅:我刚赢过奶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8:36 来源:

   二人均3比0战胜对手进入4强,将在半决赛相遇



罗迪克轻松战胜戴维斯杯队友兼高中同学费什进入4强,半决赛将对阵费德勒。
  新京报讯 在罗迪克与萨芬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球迷都在期盼另一场比赛,罗迪克对决费德勒。与前一场比赛一样,“费罗大战”也将如约在澳网半决赛中上演。
  高中同学、又是戴维斯杯队友,昨天站在网对面的费什对罗迪克再熟悉不过了。不过比赛并不像两人之间的关系那样胶着,罗迪克仅仅用了90分钟就以3个6比2战胜费什挺进半决赛。全场比赛罗迪克占据绝对的优势,总得分几乎为对手的一倍,一发得分率高达92%,非受迫性失误竟然只有4个,这对罗迪克之前的比赛风格来说是极为少见的。“他比赛一开始有些紧张了,犯了一些错误。”罗迪克赛后评价费什,这不奇怪,毕竟后者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8强,而罗迪克早就是大满贯冠军了。“我觉得今天的发挥简直无可挑剔,这样的状态下打进半决赛自然是很正常的。”在度过前两轮后,康纳斯从美国家中飞赴墨尔本现场指导罗迪克,这自然让他受益匪浅。
  罗迪克此前两次打进澳网半决赛,但没有一次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一次又不是那么乐观,因为半决赛等待他的是球王费德勒,后者昨天以6比3、7比6、7比5战胜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我在去年的上海大师杯中曾有过赛点,前不久的库扬精英赛中也战胜过他,现在我和他同样具有竞争力。”即便已输给费德勒12次,罗迪克依旧对半决赛比较乐观。在康纳斯执教以后,罗迪克变得更加成熟了,昨天在战胜费什后,他也透露了击败费德勒的秘诀。“首先是自己要有斗志,然后就是发球必须要好,不能让他来主导比赛,那样麻烦就大了。”罗迪克说现在是最接近击败费德勒的时候了。
  (孙海光)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