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迪克晋级势头强劲 轻松击败黑马挺进4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4:48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07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开始了第九天的比赛。今天男单比赛中,6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将接受同胞非种子选手费什的挑战,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和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争夺半决赛名额。在今天的罗德-拉沃尔球场首先迎来的是6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将和同胞费什的比赛,最终,罗迪克以6-2/6-2/6-2击败同胞费什,晋级男单4强。


  罗迪克已经成为纳达尔之后最有机会和费德勒争夺冠军的人,看看他的晋级之路就不难看出罗迪克的状态是多么的好。先后淘汰俄罗斯沙皇萨芬,然后是克罗地亚大炮安西奇,这几场比赛每场都是一场硬仗,如果罗迪克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也许他能象在库扬精英赛上一样,击败费德勒夺冠。也许在这场比赛之前你还不知道费什是谁,但是这场比赛之后,费什将被全世界所熟知。目前世界排名42位的费什在本届澳网首轮就淘汰了4号种子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随后的比赛中实力和运气使这位美国选手成为本届澳网男单最大的黑马。


  首盘比赛开局费什的发球局就被罗迪克破发,紧接着罗迪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获胜,开局就以2-0领先。第3局费什的发球局中,疲软的发球成为费什的软肋,罗迪克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并破发成功,以大比分3-0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但是费什在保自己的发球局时表现的非常吃力,而罗迪克依靠出色的发球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7局,双方打成5-2,罗迪克领先。罗迪克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2结束了第一盘的争夺。

  第二盘费什的首个发球局又被罗迪克破发,开局就以0-1落后。不过随后费什在罗迪克的发球局中扳回1局,将比分追至1-1,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打成2-1,费什领先。第5局,费什的发球再次成为罗迪克进攻的弱点,罗迪克再次破发成功,以3-2领先对手。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罗迪克在第7局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虽然费什挽救1个,但费什还是没抵挡住罗迪克的进攻,再次被破发,比分变成5-2,罗迪克领先,接下来是罗迪克的发球胜盘局。罗迪克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2再胜第二盘。

  第三盘的开局和第一盘第二盘一样,费什的首个发球局还是被罗迪克破发,费什以0-1落后罗迪克。第3局,罗迪克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但是费什没有让对手轻易破发,连追4分,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比分上仍然以1-2落后。由于一发成功率太低,费什的发球局总是保的非常辛苦,第5局,罗迪克拿到2个破发点并破发成功,大比分以4-1领先对手。费什对罗迪克的发球没有任何办法,罗迪克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打成5-1,罗迪克领先。随后双方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是罗迪克以6-2轻松赢得第三盘比赛,从而以6-2/6-2/6-2击败同胞费什,晋级男单4强。(大宇)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