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网男单第三轮 萨芬负罗迪克无缘下一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09:15 来源:CCTV.com

     

  澳网男单第三轮 萨芬负于罗迪克无缘下一轮

  正文:随着澳网比赛的进行,高手之间的捉对厮杀将逐渐展开。昨天,男单第3轮就迎来了一场焦点大战,最终7号种子罗迪克是以3比1击败了俄罗斯沙皇萨芬,晋级第4轮。此外,费德勒、罗布雷多、安契奇、加斯奎特、德约科维奇也都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罗迪克与萨芬的最近6场交锋中,双方战成3比3平,所以无论是战绩还是各自的人气,都注定了这将是一场赏心悦目的大战。而比赛的过程也确实如人们所期盼的那样。前两盘双方打成平手,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前两轮都经历了五盘鏖战的萨芬,体力开始明显下降,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罗迪克的这记反手回球竟将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整场比赛中,萨芬的22个ACE球、74%的一发得分率、57%的破发成功率都领先于罗迪克,但他仅有的46%的二发得分率最终葬送了他所有的优势。随着萨芬的这一记回球下网,罗迪克以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而由于母亲去世而多日未能辅导自己的教练康纳斯的出现,也让罗迪克非常兴奋。

  罗迪克说:“从前两轮的比赛中你们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慢热型的选手,不过他毕竟还是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就是尝试着去打破这种节奏。对于康纳斯的出现真的让我觉得很兴奋,我本为会有5到6周的时间见不到他,但他又站起来了,这真是太好了。”

  而对于萨芬来说,第一盘比赛的失利,让他觉得成为了自己丢掉整盘比赛的关键。萨芬说:“我的意思是说第一盘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本可以破发,甚至是拿下这一盘,但很不幸我没能把握住机会。以至于在后面的比赛中我的情绪都很低,因为我丢掉了关键的第一盘。”

  如果不出意外,罗迪克在半决赛中将会与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交锋,而费天王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是直落三局轻松战胜俄罗斯选手尤日尼,晋级下一轮。费德勒说:“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手,而比赛过程也确实是这样,我想今天取胜很重要的是我抓住了关键的破发。”

  费德勒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的19岁小将德约科维奇,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曾与自己搭档取得了05年ATP巡回赛泰国公开赛双打冠军的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面对自己的下一个对手,他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德约科维奇说:“我们都知道费德勒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但我要重复的是,网球就是我的生活。每一个人都想在中心球场击败他,我也会在比赛中去努力。”

  此外,7号种子西班牙人罗布雷多3比1击败美国人奎罗伊,他的下一个对手18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同胞孟菲尔斯,而9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安契奇则以3比0轻松战胜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他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美国人罗迪克。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