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蒋宏伟:谁说李娜状态“渐至巅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5:13 来源:

李娜

李娜

  

    东方早报消息:昨天,中国金花经历了澳网首日的噩梦后终于苏醒。李娜、彭帅双线作战顺利晋级,孙甜甜/孙胜男拿下首场大满贯胜利。中国金花是迎着阳光怒放,还是在压力中挣扎前行,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看得最清楚。“是不是晒黑了不少?”“这儿的温度是很高,太阳也很晒,对我们的队员是不小的考验。”蒋宏伟不是总这样答非所问,只是在他眼中,金花们的表现才是最值得他关注和操心的。

    李娜抢眼功劳不归姜山

    自从丈夫姜山担任教练以来,李娜在澳网热身赛上的表现渐入佳境。昨天在澳网首轮中,她以2比0战胜俄罗斯姑娘鲍文娜。爱将李娜的胜利,蒋宏伟并不愿意过分夸奖,“其实,李娜的状态并没有很多媒体说的那样‘渐至巅峰’,她的状态比较稳定。在比赛中技术和心态都比较稳定。”

    说起李娜当然离不开她的丈夫兼教练姜山,不过蒋宏伟却不愿意把中国一姐的近来稳定的战绩都归功于姜山,“你说有哪个运动员因为突然换了个教练,水平就在短短几天达到世界级?再说姜山现在也不在澳洲啊,他也不能遥控指挥啊。”开着玩笑,蒋宏伟解释道:“李娜的进步归功于她稳定的心态和她的日益成熟的技术,还有她对节奏和战术的把握。其实,外教和国家队对她的帮助还有信心激励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其实队里还有中心,对李娜和我们的球员都很关心,只要对她们提高有帮助的方式和方法,我们都会努力尝试。”言谈中,听得出蒋宏伟很想为这对“夫妻档”减压,“现在大家都在说好,如果输了一场比赛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组合就不好了呢?对于他们的组合(李娜、姜山)是一个大家长期合作的过程,出成绩也是这样。”

    郑洁OUT我比她更难受

    昨天,金花们几乎在各个赛场全线飘红,蒋宏伟内心还在为澳网首日郑洁和孙甜甜的出局感到惋惜。“这几天的比赛有喜有忧,有些比赛我还是觉得挺可惜的。”

    炎热和劳累让蒋宏伟原本就沙哑的嗓子更加低沉,每天除了观看比赛,他还要统筹监管队员们的训练,分析对手的情况。不过,郑洁首日单打1比3不敌德国姑娘舒乌夫出局还是令他耿耿于怀。

    “郑洁出局,我比她更难受。”说起“又红又专”的川妹子,蒋宏伟不由叹了口气,“这场比赛真的非常可惜。很多技术环节她都打得不错,最后却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在蒋宏伟看来,长期征战身体疲劳的郑洁进步却有目共睹,“其实她这么小的个子不能强求她有多么好的进攻,只是她在发球时的稳定性还不够。”孙甜甜/孙胜男首演出彩在昨日亮相的女双比赛中,中国女网表现让人欣慰,孙甜甜/孙胜男的全新组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蒋宏伟对此评价却不敢大意,作为澳网女双的卫冕冠军,郑洁/晏紫的担子不轻,不过金花真正需要的还是稳定。“目前,金花的水平还不稳定,我们要把心态放好,去冲击世界级水平。”

    澳网·中国声音 李娜:目标前八

    面对曾经挤进世界前14位的俄罗斯姑娘鲍文娜,李娜在场上丝毫没有手软,以6-4/6-3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我希望今年能在澳网取得好成绩,有了去年的大满贯赛事的经历之后,我明白要在比赛中相信自我,同时也就多了几分自信。”赢得比赛,李娜很坦然,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前8。

    除了比赛心态的成熟外,颇具性格的李娜也开始在场外成熟。在回答国外媒体关于与国家队摩擦的提问时,李娜的回答也很得体:“没有问题,一切都很好。只是亚运时,我没有打出水平。”彭帅:这一年长大了

    经历了上赛季成绩的下滑,彭帅终于明白了很多。昨天,在首轮中她以2比1资格赛选手克勒帕克挺进下轮,双打比赛中,她搭档李娜以6-1/6-4顺利击败了穆斯格雷夫/威勒。

    连续两场胜利令彭帅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这一年我长大了,成熟了。过去的事情不再计较了。我的教练跟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面临的工作,就算受到某些干扰,还是要去适应。”彭帅很清楚,只有自己放下了,才能走出过去。孙胜男:赛场还很陌生

    作为奥运冠军孙甜甜的双打新搭档,孙胜男知道自己的压力。不过,这位2004年的澳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很清楚故地重游最需要的是证明自己。昨天,孙甜甜/孙胜男在双打比赛中以6-2/6-4直落两盘战胜弗雷兹/简斯,获得了她们搭档以来的3连胜(奥克兰精英赛半决赛退赛),同时,也是这对新组合的首场大满贯胜利。“虽然比较熟悉这里的气氛,但对赛场却也有些陌生。”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