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桑普拉斯与桑切斯同携手 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3:46 来源:

    新华网消息:1月17日国际网球名人堂17日宣布,美国网球选手、14次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桑普拉斯和西班牙女将、3次获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桑切斯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网球名人堂将于7月14日正式将两人引入名人堂。届时,一同进入名人堂的还有瑞典选手斯文·戴维松及网球摄影师鲁斯·亚当斯。

    现年35岁的桑普拉斯曾经创纪录地286周占据ATP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其中包括从1996年4月15日到1998年3月30日的102周内持续排名第一。此外,他从1993年起连续六年年终ATP排名第一并且获得ATP年度选手奖项。

    桑普拉斯职业生涯762胜222负,其中包括大满贯赛事203胜38负,总共获得4千3百万美元的奖金。在他15年的职业生涯中,桑普拉斯获得了64个单打冠军,包括7届温网、5届美网和2届澳网的男单冠军。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获得过法网的冠军,对红土场地的不适应使得桑普拉斯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仅为1996年进入四强。

    现年35岁的桑切斯曾获1989、1994以及1998年法网冠军。1994年,她成为首位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女选手。她还获得过六次大满贯女双冠军和四次混双冠军。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桑切斯共获得29个单打冠军与67个双打冠军。在1995年首次成为WTA排名第一后,她曾占据该位置12周。桑切斯五次带领西班牙夺得联合会杯,并拿下四枚奥运会奖牌。

    78岁的戴维松曾获1957年法网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瑞典人,并在同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至第三。76岁的亚当斯则是一名从业半个世纪之久的网球摄影师。

    历时53年之久的网球名人堂到目前为止已经引入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球员。只有获得来自媒体的审议团75%以上的投票率才能进入网球名人堂。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