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阳组合"顺利晋级 打一场就会前进一大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09:36 来源:

  大河报消息(记者 王小娟):昨天,澳网女双第一轮比赛拉开战幕,新搭档的“太阳组合”孙甜甜/孙胜男在首场比赛中以2∶0(6∶2、6∶4)直落两盘击败了詹斯/弗雷泽的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第二轮赛事。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们这对新老组合很有特点,配对打一场就会前进一大步。”

  说起这对新搭档,高沈阳表示,由于两人是刚刚开始配合,求胜的欲望很强烈,一定会尽全力拼每一场比赛,但现实情况是这两名选手一个成熟一个年轻,并且孙甜甜也曾经向她透露孙胜男的双打意识及赛场经验和自己还是有一定差距,磨合还是需要一些时日,两人要想达到“心领神会”般的默契还需要继续锻炼。不过,孙甜甜也称赞孙胜男作为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求知欲旺盛,学习进步都很快。“只要她们两人摆正心态,发挥出各自的能力,有更多的交流,我相信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肯定是打一场前进一大步。”高沈阳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太阳组合”表现出了高超的双打水平,面对临时搭档的跨国组合詹斯/弗雷泽,中国组合在轻松保住发球局的同时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开局便以4∶0遥遥领先,并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太阳组合”与跨国组合在前六局战平之后,孙甜甜/孙胜男在第七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之后很快稳住心态,抓住机会再度破发成功,保住了发球局,5∶3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孙甜甜/孙胜男以6∶4拿下了整场比赛,顺利晋级第二轮。

  假如年轻的“太阳组合”在本届澳网发挥出色,那么会不会有可能提前敲定这一对新组合冲击2008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高沈阳回答说,“从教练组的想法来看,他们应该不可能这么迅速确定一个新组合,不能太草率,毕竟还有很多种尝试没有试过,怎么知道她们俩这组就一定是其中最好的呢?还是要继续尝试,更何况李娜她们几个队员的技术水平还是很不错的,我相信到了适当的时机,我们的教练组一定会挑选出最佳搭档,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