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休伊特经受考验 莫里克为“力量”而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9:03 来源:CCTV.com

     


  任何比赛,东道主总能获得不小的优势,但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却并没有给本土选手带来好运。从1976年至今的三十年,男单冠军没有一次被澳大利亚选手获得。今年,休伊特再次肩负起为澳大利亚夺取男单冠军的希望,不过在昨天进行的男单第一轮比赛中,赛事19号种子休伊特却险些被一名资格赛选手淘汰出局。


  这就是险些在首轮比赛将休伊特淘汰的美国选手拉塞尔。比赛的前两盘,拉塞尔灵活的移动和精准的正手抽击让人们很难想象他是一个曾经因伤告别网坛四年,腿部做过大手术的28岁老将。在拉塞尔强大的攻势面前,休伊特完全迷失了方向,很快就以3比6和2比6丢掉了前两盘。第三盘率先破发的仍然是拉塞尔,可惜的是,在如此有利的局面下,拉塞尔没能一鼓作气将休伊特打垮。

  有“澳洲野兔”之称的休伊特素来以奔跑积极,斗志顽强著称。面对再输一盘就要被淘汰的绝境,休伊特的斗志终于被激发了出来。高质量的发球和强劲的正手让他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占据了上风,而拉塞尔则因为体力问题失误渐渐增多。连续三个6比3,休伊特令人惊叹的连扳三盘,以总比分3比2击败了拉塞尔,艰难的进入了下一轮。

  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以6比2和7比6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詹永然,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中,莫里克一共发出12记ACES球,而她的发球时速经常可以达到每小时190公里。力量,成为莫里克击败詹永然的杀手锏。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