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奈网球公开赛 纳达尔遭遇“滑铁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7日 09:22 来源:CCTV.com

  征战印度清奈网球公开赛的西班牙选手昨天遭遇“滑铁卢”,半决赛中纳达尔和同胞莫亚都被各自对手淘汰。其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被世界排名仅37位的马里塞挡在了决赛门外,这是继阿根廷名将纳尔万迪安在首轮出局后,本次赛事爆出的最大一个冷门。

  伴随着纳达尔出场的依旧是球迷们的掌声和尖叫声,不过这样不是主场胜似主场的气氛,在昨天似乎并没有给西班牙天才带来好运。面对在交战记录中还从未赢过自己的比利时人马里塞,纳达尔显得不在状态,第二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成功破发,而这也是全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破发成功。

  虽然此后纳达尔加强了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主动上网放小球,却被对手成功斜线穿越;而在擅长的底线相持球上,纳达尔也打得不尽如人意,反倒被状态正佳的马里塞调动得满场飞奔。在4比6失掉首盘后,纳达尔依旧没能找到有效抑制马里塞的办法,虽然也会出现这样精彩的救球得分,但胜利的天平最终还是倾向了马里塞。

  在抢七局中,随着纳达尔的这个接发球出界,他的印度清奈征程也宣告结束,4比6、6比7,在耗时2小时零6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以总比分0比2被马里塞淘汰出局,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另一位西班牙名将莫亚也没能实现在清奈第三次夺冠的愿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他以3比6和1比6意外的输给了身穿红色上衣的奥地利选手库贝克,同样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