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姐妹花”诠释亲密 晏紫:面对郑洁手发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5:26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上,郑洁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使得中国网球队完成了多哈征战的任务。亚运会后,郑洁、晏紫又赶往广州参加中国网球大奖赛。在比赛中,她展示中国网球“模范球员”风范,再次荣获“双冠王”。

    一年的连续作战,郑洁、晏紫这对“姐妹花”尽管相当疲惫,但仍然坚持参加了这项年终赛事,郑洁说:“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这种类型的比赛,我们也想来支持一下,主要也是为了推广网球。”半决赛之后,两人累得眼睛都直了。女单和女双决赛均打满3盘,赛后,两人均直呼“太累了”。

    “我们彼此都非常熟悉,比赛中打得相当激烈,我们都很累。不过我打得相当不错。”郑洁表示。晏紫则笑着说:“不知怎的,我面对郑洁总打得一般,场上的表现很不稳定,感觉好的时候什么球都能打中,感觉不好的时候就怎么都打不进去。”晏紫表示,跟其他对手打比赛的时候,我经常会用“come on!”来鼓励自己,但一对上郑洁,就叫不出来了。两人在单打比赛中如果有个争议球,会不会去找裁判理论呢?晏紫说:“不会,找了也没用。”同样,郑洁也表示不会。

    澳网、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首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亚运冠军,对于郑洁/晏紫来说,今年真是一个完美的赛季。亚运后,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又夺得“双冠”,郑洁高兴地说:“这是最完美的收场。”

    对于明年的展望,郑洁表示将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的脚伤不会去做手术,因为一做手术,我的世界排名将会下降,也会直接影响我的奥运积分和奥运备战。”郑洁说:“我会尽量克服伤病。”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