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球大奖赛落幕:郑洁延续“双冠”势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2006年中国网球大奖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落幕,郑洁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以2比1战胜晏紫夺得女单冠军。郑洁/晏紫还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1击败孙胜男/季春美捧起冠军奖杯。继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后,郑洁再次揽得“双冠”。

    由于彼此相当熟悉和受体能的影响,郑洁与晏紫在女单决赛中上演了拉锯战。首盘,郑洁凭借其攻击型打法和晏紫的失误以6比3拿下。第二盘,晏紫加强进攻,调动郑洁的两边,郑洁的场上移动显得有些缓慢,频频出现回球出界等失误,晏紫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实力略高一筹的郑洁在加强正手攻击的同时不时上网进行截击,晏紫的非受迫失误逐渐增多,并出现多次发球双误,郑洁最终以6比2赢得决胜盘,摘得女单桂冠。

    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凭借默契的配合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逐渐进入状态的小将孙胜男/季春美不断攻击郑洁/晏紫的中路,并多次打出高质量的直线、斜线穿越球,令郑洁/晏紫防不胜防,并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郑洁/晏紫调整战术,不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6比2轻取对手,最终这对“黄金搭档”顺利捧起冠军奖杯。

    男子方面,于欣源以两个6比3战胜江苏队小将公茂鑫夺得男单冠军,于欣源/曾少眩在男双决赛中以两个6比1轻取中国男双“第一组合”王钰/李喆,荣获冠军。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