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和晏紫要被拆对重组 明年不许首轮出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9:10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昨天,包括刚刚在多哈亚运会斩获“亚洲一姐”的郑洁在内的中国网球队多名选手齐齐在2006年中国网球大奖赛上亮相,虽然经过了长途飞行的鞍马劳顿,但国家队选手全力出战中国大奖赛冠军赛阶段的比赛,除了孙鹏和王钰在首轮比赛中被淘汰外,其他国手均战胜对手晋级4强。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共设男女单双打4个项目,每个项目有8名(对)选手参加。今天将进行半决赛,后天进行决赛。

  “亚运明星”真职业

  放眼世界网坛,职业球员群星璀璨;但这两天,若论最“职业”的球员,恐怕非中国网球队莫属。他们经过近30个小时、上万公里的长途旅行,从多哈到北京再到广州,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出现在昨天开拍的2006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阶段的比赛中。毋庸置疑,他们是最“职业”的球员。随后,部分球员还将前往香港参赛,接着就是2007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了。

  “经过长途飞行,我的脚都是肿的。”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的新科“亚洲一姐”郑洁赛后说。但她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0(6比2、6比3)轻松战胜了张帅。

  虽然很疲倦,但郑洁的心情还不错:“今年应该是圆满的。”她在2006年收获了澳网和温网公开赛两座大满贯双打奖杯,同时在多哈还夺得了两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不存在拆对问题”

  由于个人原因,李娜和李婷最终未能来到广州。彭帅和孙甜甜得以配对出赛女双第一轮,结果她们以2比0(6比2、6比1)轻松战胜宋珊珊/赵依静,晋级4强。

  孙甜甜/李婷在多哈亚运会上止步半决赛后,国家网管中心领导就发话要对女双组合进行调整。而李婷此次“无故旷课”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而孙甜甜对于李婷的缺席原因也不明就里。

  据悉,中国女子网球队经过调整将组建3~4对女双选手,备战北京奥运会。孙甜甜/李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世界排名一直没有前进的迹象,让中国女网北京奥运夺金的前景黯淡了许多。

  彭帅向来多以“单打独斗”的姿态示人,而此次她和孙甜甜组对参赛让人有了许多联想。“其实,我也参加双打比赛,在今年年初的悉尼公开赛上,我就曾和郑洁配对参赛。”彭帅说。

  “重新组对计划”会不会影响郑洁/晏紫这对组合?郑洁和晏紫都肯定地表示:不会。“我和晏紫不存在拆对的问题,”郑洁肯定地告诉记者,“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打球非常默契;单打和双打都很重要,个人能力的提升也可以带动双打。”

  国家队要求有点严

  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亚运会期间曾表示,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团体赛失利后,网管中心正在考虑新的举措:例如明年参加巡回赛事时,不允许队员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否则就算重大失误;或者在参加一项赛事前,先定下必须进入第几轮的目标,以便让女网队员适应综合运动会的“特色”。

  郑洁告诉记者,这样的要求是有些严格,球员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比如在比赛的第一轮就抽到一号种子。”郑洁说。显然,签位糟糕等客观因素导致的球员失利是可以理解的,这是无法用硬性规定来衡量和界定的。

  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在那里获得2枚金牌载誉归来的中国网球队选手日夜兼程来到广州,他们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网球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