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加西卖拍为儿童筹善款格拉芙买回向夫君表爱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8:55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 刘晓星)刚刚退役的网坛名将阿加西两天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以他本人命名的第11届阿加西儿童慈善基金会年度音乐会时,将他本人最为珍惜的两把球拍:参加职业生涯中使用的第一把拍子和在美网退役时使用的最后一把拍子捐赠给基金会进行拍卖。然而,令阿加西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爱妻格拉芙在事前没有告诉他的情况下,现场出价36万美元竞拍,将这两把球拍留在了家中。

  在征战网坛多年后,阿加西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球拍。他的退役生活进行得平淡而幸福,和爱妻一起切磋球技,度假以及慈善事业构成了阿加西的新生活,而他表示无论自己今后做点别的什么,慈善事业将一直持续下去。“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在接下来的20年比过去的20年更加精彩,”阿加西说,“那是我希望的,我希望自己的影响能继续扩大,通过我的基金会,通过各种活动,给人们一个平台,让他们的生活可以得到真正的影响。”

  为了自己的慈善事业,阿加西处处身体力行,连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两把球拍也被他忍痛割爱捐献出来拍卖。对于阿加西这样一位著名网球选手来说,赢得第一场职业比赛使用的球拍和几周前他在美网用的最后一把球拍自然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他的妻子,同样是网坛名将的格拉芙能理解这些球拍对丈夫意味着什么。拍卖被安排在美国当地时间8日的第11届阿加西大满贯儿童慈善晚宴之前进行。在格拉芙出价之前两把球拍的价格炒到了32万美元,而她的36万美元的出价一锤定音竞拍成功。格拉芙在拍得球拍后表示:“这些球拍应该留在家里,和我们在一起。”对于格拉芙的贴心举动,阿加西现场激动不已,他拥抱着格拉芙说:“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能对我的妻子说声谢谢,有了她我仿佛有了一切。”当天的慈善拍卖共筹得8600万美元,这笔款项将用于救助那些在阿加西的家乡拉斯维加斯的贫困儿童。阿加西把这个晚上称为:“惊喜的一夜。”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