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天王被日本老将铃木隆夫拖进决胜盘抢七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16:03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祁冬)日本AIG公开赛昨天差点爆出大冷门,从资格赛晋级的本土老将铃木隆夫竟将头号种子费德勒逼到决胜盘抢七局,仅以3比7的小分惜败。涉险过关后的费天王进入四强。

  30岁的铃木隆夫目前世界排名仅1078位,但他曾是日本有名的高手,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102位。铃木漂亮的发球给费天王制造了不少麻烦,此战他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又让对手陷入苦战。费德勒赛后承认,能通过破发以7比5拿下此盘有点幸运。在决胜盘里费德勒又没能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拖入抢七,幸好最后时刻他没有手软,总算有惊无险闯过一关。

  费天王这趟日本之行可谓惊吓不断,前两天他半夜里突然做了个可怕的噩梦,吓得蹦了起来满房间乱跑,以致腿撞在床边上淤了一大片。前天晚上他去一家法国餐馆吃饭,埋单时被告知要付1.7万日元,他还以为吃了1.7万美元,顿时吓傻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这次差点被日本老将淘汰出局,受惊的不仅是费天王,甚至还有怕这块金字招牌被拆的赛事总监。

  进入四强后费德勒将迎战德国的贝克尔,后者曾在今年的美网上淘汰老天王阿加西。而且这位德国人还在本项赛事上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此前淘汰捷克老将诺瓦克时竟与对手激战到凌晨3时24分,成为ATP巡回赛历史上最晚结束的比赛。

  另外三场八强战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韩国老将李亨泽在三盘恶战后以7比6、4比6、6比1战胜了2号种子罗布雷多,3号种子安西奇也被英国老将亨曼以两个6比2击败,5号种子涅米宁则被贝克尔淘汰。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