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队战胜美国队挺进戴维斯杯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队对阵美国队的戴维斯杯半决赛24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当天进行的首场单打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以3:2战胜对手罗迪克,帮助东道主以3:1的总比分提前挺进决赛。

  前两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2:1的总比分暂时领先对手。根据赛程安排,当天的首场单打原本由俄罗斯队的尤日内对阵美国头号选手罗迪克,但东道主临时换将,由图尔苏诺夫上阵。这位在美国出生的俄罗斯选手先声夺人,以6:3和6:4轻松拿下前两盘。罗迪克及时调整状态,以7:5和6:3顽强扳回两盘,将比分改写为2:2平。

  决胜盘的较量成为一场拉锯战,两位选手打得难分难解。之后图尔苏诺夫保住了发球局,并破发成功,艰难获胜,从而以3:2的总比分击败罗迪克。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48分钟。

  这样,在前4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1的比分战胜美国队,提前杀进决赛。这也是俄罗斯队第四次闯进戴维斯杯决赛。

  两场单打都遭到失利的罗迪克在赛后说,他为美国队没能晋级决赛感到痛苦。他表示,没想到图尔苏诺夫当天会上场,因为后者在23日的双打比赛中败给了美国的布赖恩兄弟,“他恢复得很快,打得也很出色”。

  俄罗斯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戴维斯杯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0横扫了澳大利亚队。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