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队赢得女网团体顶级赛事联合会杯的桂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8:31 来源: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7日(记者刘黎 潘革平)消息:女网团体顶级赛事联合会杯决赛17日在比利时沙勒罗瓦结束。经过艰苦鏖战,意大利队以3:2击败比利时队,获得联合会杯冠军,这是意大利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在前一日两场单打比赛双方以1:1战成平局后,17日的3场比赛对两个队都相当艰苦。两队都受到伤病困扰,其中意大利队彭内塔因腕伤退出了17日的单打比赛,由原定参加双打比赛的圣安杰洛顶替出战。比利时队的问题更加严重:主力队员、法网冠军海宁上周刚刚参加过美网公开赛并在决赛中失利,身心疲惫未及时恢复,目前她左眼发炎,右膝受伤,严重影响场上发挥。此外,由于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因伤缺席,比利时队缺少“大将”,除海宁外,目前其余队员都是世界网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排名最靠前的是世界第98位的弗里普肯斯,其他人则在350名之外。而意大利队阵容相对整齐:几位单打选手最差的排名世界单打第33位,参加双打的芬奇位居世界双打排名第50位。这一力量对比最终确保意大利队在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下,仍然战胜了2001年的联合会杯冠军得主比利时队。

  17日的首场比赛是海宁对阵世界排名第14的意大利老将斯基亚沃内。和前一天迎战彭内塔一样,海宁也是跌跌撞撞打得艰难,最后以6:4、7:5取胜,让比利时暂时以2:1领先。第二场弗里普肯斯与意大利的圣安杰洛交锋,弗里普肯斯虽然勉强赢得首盘,但终因技术和体力逊人一筹而以1:2失手,意大利队得以追平比分。

  最后一战是双打,由海宁和弗里普肯斯迎战斯基亚沃内和芬奇。比利时两位队员都是两天来连战两场,体力明显亏损,而意大利队的芬奇则是首次上场。在场内6000名家乡观众的热情加油声中,海宁和弗里普肯斯以6:3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后,比利时一方开始频频失误,意大利队员则愈战愈勇,以6:2扳回一盘。第三盘开始后,海宁显然是膝伤加剧,步态不稳,虽然中间叫停让队医在场边按摩良久,但还是没能奏效,终于在局数0:2落后的情况下提前退出比赛,将最后的胜利拱手送给了意大利队。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