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就事论事谈中国女选手—金花孤独绽放不是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09: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中网女子比赛刚刚揭幕,列位看官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自家朵朵“金花”的风采,却听到不妙的消息,原来是那些“金花”个个都争着怒放,搞得后院已经失了和气。

  中国女网的“金花”之称始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的联袂出击,让几代网球人的努力结出硕果,也让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迎来大好际遇。此后,中国网球选手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在各项国际赛事中都能看到“金花”们的身影,郑洁和晏紫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更是让人感到了几分欣欣向荣的喜悦。

  不过事情并不都像花儿一样美好,李婷和孙甜甜在奥运会后过了一段风光的日子,两个小姑娘瞬间体会到的是名利双收、一步登天,但她们的成绩却再也没有什么起色。究其原因,原来是曾经并肩战斗的姐妹,私下里却从不往来,关系不佳是公开的秘密,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的“甜蜜期”不再,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另外一对让网管中心头痛的是彭帅和李娜,两个人的双打配对,原本是“强强联合”的好事,却因为两人各怀心思、特立独行而告吹,所以这次中网,她们各自和外国选手配合,出战双打比赛。

  各位“金花”之间的微妙关系,让网管中心的突破战略饱受困扰。按照中国选手在网球运动中的技术、力量、素养,指望她们在短时间进入个人排名的前多少位,或者在大满贯赛事上进入前几名,都是不现实的。所以,把双打作为突破口,用长期配合的优势去创造佳绩,是最佳的战略方案。雅典奥运会的成功以及郑洁和晏紫在澳网的成功,都证明了这一战略的英明。但当决策者面对羽翼渐丰、各自为战的朵朵“金花”时,只能像黎叔般感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思想工作还得做下去,要知道在世界网坛,中国姑娘不过是初来乍到者罢了。所谓个性,离开了集体的营养,算不上什么资本,短时间内也根本抢不了莎娃等人的风头,所以诸位“金花”还是应该像郑洁、晏紫般踏实进取,才能不断开花结果。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