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乒八强对手创历史最佳 悍将渴望和张怡宁交锋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8:2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战胜吴佳多之后,萨马拉用她结结巴巴的英语向笔者表达着激动的心情,这位年仅18岁的姑娘脸上流露出来的全是兴奋。”  与少年不知愁滋味的萨马拉相比,罗马尼亚女队主教练的心情显要要激动许多,出现在笔者面前的他眼圈还是红红的,好像流过眼泪的样子。

  新浪体育讯 “感觉太棒了!我们从来都没有拿到过这么好的成绩!要知道,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能够进入八强,我们真的太高兴了!”战胜吴佳多之后,萨马拉用她结结巴巴的英语向笔者表达着激动的心情,这位年仅18岁的姑娘脸上流露出来的全是兴奋。

  罗马尼亚队与德国队的这场女团比赛之所以引人关注,并不是因为她们阵中有什么大牌的明星选手,而是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是中国女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谈到明天要对阵中国队这个“残酷”的事实,萨马拉原本笑意满盈的脸上闪过一丝苦恼,无奈地摊了摊手,但她选择又将这种短暂的不快忘却脑后:“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成绩怎么样其实都不重要了,对吧?我们会尝试发挥最好的水平!”

  “你对中国队了解吗?”笔者问。“知道,水平非常高!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都在中国队里,她们都很棒。”“最希望跟中国队哪位选手交手呢?”“张怡宁。我非常喜欢她!”不过,倘若真的在比赛中遇上张怡宁,对于萨马拉来说肯定将会是一次非常艰苦的战斗。“我希望明天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争取不犯错误。”她非常认真地说。“如果做到以上那些,你觉得自己能赢吗?”“能!(笑)不过肯定很难,比赛会非常艰苦。”

  与少年不知愁滋味的萨马拉相比,罗马尼亚女队主教练的心情显要要激动许多,出现在笔者面前的他眼圈还是红红的,好像流过眼泪的样子。“我为这场胜利感到自豪。多迪安跟吴佳多那场发挥得不好,如果她打好了赢下来的话,我们很可能就会以3比0战胜对手,而不用打得这么艰苦。我们第三单打很年轻,才15岁。她打得很好,战胜了对方的三单,让我们以2比1领先。第四场多迪安也有机会的,但是她没有能够赢下来,这样比分就变成了2比2,萨马拉必须要赢我们才能取胜。第五场比赛的第一局,萨马拉曾经10比4领先的情况下12比14输掉了。但是在那以后,她打得非常出色,总算赢下来了。”

  谈及明天的对手中国队,他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我们的队伍明天将会发挥得非常出色。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因为中国队是最强的队伍;对我来说,队员们发挥出好的水平比比赛的胜负更重要。”

相关新闻:

世乒赛韩娜连败韩国惨遭爆冷 女团八强对手敲定
28日看点:诸强死磕男团八强席位 女乒锁定4强
世乒赛:男团五连胜在望 中港女团或提前碰撞
[视频]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男女队双双晋级八强
[视频]世乒赛:赛场上的夫妻档
[视频]世乒赛:面对风波 唐娜有话要说
[视频]世乒赛:中国男队提前感受紧张气氛
[视频]世乒赛女团:中国五连胜直接晋级八强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