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唐娜打进北京奥运表态低调 称单打主要是学习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5: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内容速览]  曾因“国籍门”事件而备受争议的乒乓球选手唐娜(韩国名为“唐汭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2月10日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奥运会预选赛中,她以七战全胜的成绩位列女子组第一名,获得了代表韩国出战北京奥运团体赛的资格。

  曾因“国籍门”事件而备受争议的乒乓球选手唐娜(韩国名为“唐汭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2月10日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奥运会预选赛中,她以七战全胜的成绩位列女子组第一名,获得了代表韩国出战北京奥运团体赛的资格。而要想获得奥运会个人赛资格,她还需要参加于3月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赛,争取跻身前11名。

  唐娜:这是我的荣耀

  当唐娜事件在中韩两国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韩国乒乓球国家队教练组就她的参赛资格问题一度举棋不定,他们担心,唐娜改国籍一事,在中国引起如此大的轰动,会使她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面临巨大压力,从而影响到正常发挥。所以,韩国队曾偏向于把参赛资格交给其他韩国队员。但韩国媒体以及韩国球迷却给了唐娜强有力的声援,由于媒体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压力,韩国乒乓球队最终在2月8日才决定,取消内定名单的安排,恢复原计划的奥运会预选赛,给唐娜一个展现实力的机会。果然,唐娜不负众望,在预选赛中势如破竹,以七战全胜的成绩,最终搭上了前往北京的末班车。唐娜承认这个奥运会参赛资格来之不易,她说:“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这也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之一。作为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比赛,真的是我的荣耀。”

  低调:单打主要是学习

  韩国女队两位削球好手金璟娥和朴美芳已经直通北京奥运,其他的选手必须通过亚洲预选赛来获取席位,已经成为“第三人”的唐娜则将代表韩国出战。3月6日至9日,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在香港展开,众多选手将争夺最后的11张北京奥运会单打“入场券”。虽然韩国教练组对唐娜信心十足,但她自己对此表现得非常谨慎,“我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没有世界大赛经验,所以我不能说自己有多少取胜的可能性。”她说,“即使我能够取得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取得奥运会奖牌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唐娜强调:“不是谦虚,我有自知之明,毕竟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韩国与中国有着一定的差距。所以就算我去了奥运会,也首先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