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乒对抗团体赛两老将落马 单打王励勤横扫马龙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9:18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中国在深圳龙岗结束了本次奥运备战冬训的最后一天的模拟对抗。在男团“决赛”中,由王皓、马龙和陈玘等三名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以3-0击败了岁数总体来说都比他们大一些的王励勤、马琳和张继科组合。不过在男单的决赛中,去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显示出了王者本色,他以3-1击败了小将马龙。

  团体赛两老将落马

  王皓在今天下午的男团决赛中,率先对阵王励勤。结果王皓在先丢两句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以3-2的比分取得胜利。王励勤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第一局他就以11-8取得胜利。第二局双方一度激战成13-13,随后王皓在接一个关键球时不慎让球接触到了自己的手,结果王励勤以15-13再下一城,取得2-0的梦幻开局。接下来王皓找回感觉,他连续以11-8、11-9将总分改写为2-2。决胜局里,王皓在双方战成8-8后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1-8畅快地取得了3-2的胜利。

  马龙与马琳之间的比赛可谓是国乒新老“千里马”的直接对话。首局马龙在5-8落后的情况下以11-9逆转取胜;次局经验丰富比较稳健的马琳以11-8将总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中马琳抓住马龙状态的短暂低迷,以11-6将局分扩大为2-1;但顽强的马龙以11-8迅速将总分再次扳平;决胜局里马龙显得有些急,先就连丢四分。7-10落后后,马龙在其教练秦志戬的指导下展开绝地反击,最终马龙以13-11取得关键性的胜利,以3-2击败马琳。

  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陈玘在随后的比赛中迎战比他小四岁的张继科,单打能力稍弱的陈玘第一局就以6-11告负。随后陈玘以丰富的作战经验与对方周旋,以13-11将局分扳平。接下来陈玘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1-5速胜一盘。第四局陈玘抓住关键的机会以11-9再次将局分追平。双方的决胜局里,陈玘表现相当出色,他最终以11-4完胜对手。

  男单决赛马龙负王励勤

  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中,小将马龙以3-1击败陈玘;王励勤3-0完胜马琳。在今天下午的男团比赛结束后,就是马龙与王励勤的男单决赛。

  双方的第一局,王励勤显得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而马龙则虎虎有生气。马龙在10-6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尤为激烈,男几度试图拉开比分差距,但都被顽强的马龙顶住。双方的比分从3-3到8-8一直演变到14-14,最终王励勤非常艰难地以19-17赢下此局将双方的局分扳平。第三局马龙的气势显然有些削弱,王励勤在6-6之后连续得分取得10-7的巨大优势,最后王励勤以11-9将局分反超为2-1。双方在第四局里展开了更为激烈的争夺,马龙加快进攻速度先是取得5-3的领先,但随后王励勤就将比分反超为9-5,牢牢掌握了领先优势。最后,王励勤以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1击败马龙赢得今年这次深圳冬训的队内总结性对抗赛的男单冠军。(红星耀)

相关新闻

马琳:奥运是勇敢者的游戏 最可怕对手非王励勤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