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球女队内部3对3对抗赛:郭跃连胜张怡宁王楠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40  来源:新浪体育  

  

王楠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正在广东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于珠海斗门举行了一场三对三的队内对抗赛,对阵双方分别为张怡宁、王楠和郭焱组成的国家红队和郭跃、李晓霞、丁宁组成的国家蓝队。本次对抗赛采取的是世乒赛团体赛赛制,换言之全部都是单打比赛,没有双打比赛;2月2日中国女乒将在中山再进行一次热身赛,届时赛事将采取奥运赛制,即包含一场双打的比赛形式。最终,王楠、张怡宁和郭焱组成的国家红队苦战五场,2比3不敌郭跃、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国家蓝队,五场比赛比分分别为:王楠3比1李晓霞,张怡宁1比3郭跃,郭焱3比0丁宁,张怡宁1比3李晓霞,王楠0比3郭跃。

  王楠3比1李晓霞

  首场比赛由红队的王楠对阵蓝队的李晓霞,这也是去年年底最后一项积分赛大王者杯决赛的重演,当时是王楠以4比3惊险取胜,从而捧得大王者杯。慢热一直是身为老将的王楠遭人诟病的原因之一,但是在今天寒冷的天气中,她进入状态却显得比年轻的李晓霞更快:通过对落点很好的控制和线路的变化,首局她很快取得了8比3的较大领先优势,最终凭借一个有些幸运成分的擦边球成功抑制住了李晓霞的反扑之势,以11比7先下一城。与第一局的速战速决相比,第二局两人的争夺明显变得激烈了不少,分差始终没有拉大;尽管李晓霞以10比8率先拿到两个局点,但是王楠很好地利用自己的两个发球将比分追成了10平,并且抓住李晓霞的失误以11比10将比分反超,但是李晓霞显然也不甘心就此置于0比2落后的不利境地,继续加力给王楠施压,双方互有得失,交替拿到局点,最终还是经验更为老道的王楠以14比12逆转赢下此局,局分上取得2比0的领先。

  两局在握,第三局王楠打得更为得心应手,相反,李晓霞的焦急则反映到了她频频的失误上。当比分变成王楠以7比4领先时,担任李晓霞场外指导的李隼教练请求了暂停,目的大概更多在于稳定一下弟子的心态。暂停过后李晓霞表现果然有了起色,经过一番缠斗,她将比分追成了9平,并且最终以12比10扳回一局,将局分改写成1比2。这一局的取胜使得李晓霞的自信有所恢复,第四局前半局她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然而8比7时王楠打出一个擦边球似乎使得她的气势又受到了影响,最终她以9比11输掉这局,从而以1比3告负。

  张怡宁1比3郭跃

  第二场比赛红队派出的是曾经长时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奥运冠军张怡宁,而蓝队则由去年世乒赛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将郭跃出战,换言之,这是一场新老“一姐”的对决。去年世乒赛那场女单半决赛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毕竟当时郭跃以4比0横扫张怡宁的结果是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相比第一场出战的王楠和李晓霞,郭跃和张怡宁进入状态都较快,首局两人就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半局过后郭跃的失误稍微增多,张怡宁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1比7先下一城。不过郭跃也不甘示弱,次局她基本上控制住了局面,尽管在拿到局点时遭到了张怡宁强势的反扑,但她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1比8扳回一局,将局分扳成了1平。

  挟第二局获胜之势,郭跃在第三局加快了进攻节奏,张怡宁尽管在开局曾经以2比0领先,但是半局过后却完全失去了优势,很快以5比11丢掉了这局,郭跃2比1将局分反超。第四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局,比分一度胶着。张怡宁以10比7率先拿到了局点,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是此时郭跃却发挥了年轻人敢打敢拼的精神,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10平。在张怡宁以12比11再次手握局点的时候,郭跃的一个擦边球使得她失去了扳平的机会,最终郭跃以14比12拿下此局,从而以3比1战胜张怡宁,为蓝队将大比分扳成了1比1。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