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挑战奥运男单两连冠 柳承敏避王皓锋芒暗度陈仓

 

CCTV.com  2008年01月06日 15:37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决战中,强势的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击败奥运冤家柳承敏。这场比赛给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王皓的锐气十足锋芒毕露,而是柳承敏的退避三舍与全面放弃的打表演赛。

  王皓在2007年的脱胎换骨是众所周知的事、而更为众所周知的,是 在任何赛场任何场合下、韩国人的坚韧顽强与“打不死”。最近,柳承敏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2008年1月1日,中国乒乓球队的将士们没有休息,在北京的冰天雪地里军训;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要对手柳承敏也没有休息,在韩国龙仁三星生命HUMAN中心训练馆坚持训练。在参加完奥地利举行的欧洲乒乓球冠军杯赛之后,柳承敏的奥运最后备战正式开始。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归属,柳承敏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最有可能摘得男单金牌。”不过,柳承敏同时表示:“我是客场作战,北京奥运有可能为我提供有利的条件,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面对记者关于08年奥运会谁是男单夺冠热门时,柳承敏表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最有可能获得男单比赛金牌,现场观众和气氛都有利于中国选手,但我不是因为这些原因才将中国选手放在夺金第一集团。而是因为他们的实力都比我强。”

  柳承敏指出,王皓、马琳、王励勤属于夺金第一集团,而我和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属于第二集团。

  柳承敏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获得男单冠军,而他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陷入了低谷,这是因为柳承敏在达到最高目标后产生了心理虚脱感,同时,各国乒乓球选手为了打败柳承敏专门对他进行了研究和训练。

  柳承敏说:“每当陷入低谷时,我心里都很难受,我的强项是正手扣球,而如果对手仔细研究我的这一强项后制定相应对策,我会毫无还手之力。”

  为了寻找突破口,柳承敏做出了不懈努力。而近来他做出的努力终于有所成就。去年11月,柳承敏在世乒赛上战胜了此前他从未战胜过的马琳,并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上战胜了王励勤,最后他获得了一枚银牌。据悉,柳承敏将在2月前加强体能训练,并对王皓的强项“两面直拍”(直握利用反拍反手击球)展开针对性训练。三星生命教练姜文秀表示:“现在是降体重和加强力量训练的时期。6个月后,柳承敏将脱胎换骨。”

  柳承敏说:“中国选手很想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胜利,但主场优势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毒药,他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以说我是客场作战,因此我的心情相对轻松,北京奥运会有可能为我提供有利的条件。”

  从乒乓球实力来看,柳承敏属于弱者,但比赛胜负瞬息万变。就像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时那样。柳承敏说:“我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只有一张纸那么薄。”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