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新赛季乒乓球竞赛组织将优先保证国家队奥运备战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体育报  
[内容速览]  中国选手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的突出表现再一次激发了人们对国球的热情,12月18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竞赛招标会在北京举行,有27家单位出面争夺下赛季国内赛事的承办权。在随后举行的竞标会上,27家单位的代表轮流上台,竞争新赛季各项全国性比赛和俱乐部系列赛的主办权,不过最终只有22家单位如愿以偿。

  中国选手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的突出表现再一次激发了人们对国球的热情,12月18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竞赛招标会在北京举行,有27家单位出面争夺下赛季国内赛事的承办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表示,新赛季乒乓球的竞赛组织工作还将坚持以保证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奥运会为核心任务,进一步提高竞赛质量,搭建好整个备战大系统中的竞赛平台。

  “在即将过去的2007赛季,由于国家队需要参加一系列奥运积分赛以保证队员的世界排名,而且部分年轻主力要参加六城会,所以我们在安排全年的竞赛日程时进行了统筹考虑,很多办赛单位也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表现出很好的大局观。”李振国说,国内竞赛为年轻的后备力量搭建了良好的锻炼平台,经过长期锻炼的一批年轻的队员已经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水平和状态,为继续保持我国乒乓球项目的传统优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即将到来的奥运年中,国内的乒乓球竞赛组织工作将优先服从于奥运备战。李振国说,2008年是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最后冲刺的一年,国家队一线主力将参加多项国际赛事,所以我们在安排全年赛事的时候,第一位要考虑的就是保证国家队备战的需要。

  在随后举行的竞标会上,27家单位的代表轮流上台,竞争新赛季各项全国性比赛和俱乐部系列赛的主办权,不过最终只有22家单位如愿以偿。其中重庆康德、贵州遵义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分别承办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前两站的比赛,第三站比赛则将于明年9月下旬在江苏连云港进行。而代表国内乒乓球最高水平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下旬在张家港举行。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