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选拔程序》男乒奥运名单:陈玘成为X因素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08:33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有关奥运会乒乓球的人选问题一直悬而未决。除了单打外,马琳的另一优势还在于双打,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就带领着小将陈玘过关斩将获得男双冠军。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有关奥运会乒乓球的人选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近日,一份来自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的《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选拔程序》将入选程序的指标公布于众,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等6位奥运会中国男乒的热门人选再次成为外界焦点。对比此次《选拔程序》中所提到的6大指标,这6位虎将似乎人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所在,而在最终名单没有出炉之前,6人中似乎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胜出,让我们根据选拔程序来对六虎将进行一下分析。

  一号人选:王励勤 入选指数:★★★★☆

  

  

  29岁的王励勤是中国乒乓球队里的大哥大,除了长期盘踞国际乒联的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外,在过去四届世乒赛上王励勤更是三夺桂冠,世乒赛的份量足以成为他入选奥运阵容最大的资本,而按照《选拔程序》中的第一要素,即近一、二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今年第三度摘得世乒赛冠军无疑将是王励勤入选最重要的一个指标。

  不仅单打实力突出,同时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励勤就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双打实力,奥运会男双金牌让王励勤的双打实力不用置疑,他需要的只是一个比阎森更合适的搭档。

  客观上讲,抛开成绩因素外,长期在教练组树立起来的良好形象也是王励勤超越他人的原因之一,《选拔程序》只是一个大概的轮廓,中间很多具体的操作办法其实还是要看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最后的认定。

  不过,对已经一只脚踏入奥运会的王励勤来说,现在最不利的就是今年的成绩,在今年的巡回赛上,王励勤史无前列地参加了9站国际乒联系列赛,但居然连一个冠军都没有拿到,更加可怕的是,王励勤还在比赛中输给了萨姆索诺夫和柳承敏等宿敌。在与队友内战中,王励勤也是前后多次败在王皓、马琳和马龙的拍下。根据《选拔程序》中提到的第二和第三要素,近来与外国运动员成绩的不稳定以及在奥运会报名截止前起伏都有可能成为王励勤顺利入围的最大障碍。

  现在,07赛季还余下巡回赛总决赛和大王者杯赛两项比赛了,王励勤能否提前入选关键就在与此,两大比赛中王励勤的目标除了要赢得冠军在世界排名超越队友外,更要在对外作战中保持较高的胜率。这才能帮助刘国梁下定决心送上奥运名额。

1/6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