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乒携世乒赛5冠凯旋 女单冠军郭跃成新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3:32 来源:


  南方都市报消息(记者 徐显强):带着5个世乒赛冠军奖杯,乒乓国手们昨天凯旋回京。众人之中,刚刚获得女单冠军的郭跃受到了最为热烈的追捧。

  国家乒乓球队一行40余人取道慕尼黑回到北京,昨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他们陆续走出机场海关。当第一个队员出现后,候机大厅顿时乱成了一锅粥。与出征时相比,队员们都还穿着整齐的西装,被团部领导带到萨格勒布的5座奖杯又被原封不动地带回。由于不用推行李,手捧鲜花的张怡宁显得十分轻松,尽管她在女单半决赛惨遭郭跃淘汰,但她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一般吧,单打和双打都只发挥了50%。”总结本次世乒赛自己的表现,张怡宁如是说。

  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王励勤对男单决赛的大逆转仍心有余悸:“我的状态来得晚一些,如果一开始就这样投入就好了。不过从这次比赛来看,我自己仍有提高的空间。现在就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乒乓球队星光熠熠,女单新晋“状元”郭跃无疑最为引人注目。她刚一走出海关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从候机大厅走向机场外的大巴,郭跃也是一路接受采访:“这是我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心里十分高兴。下一步就要备战国内联赛,还没来得及想明年的奥运会呢。”看到热闹的场面,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颇为感慨:“中国乒乓球队再次达到了巅峰。”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