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凯旋 妻子自驾车接走刘国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0:12 来源:


  

王楠从此真正结束了个人的世乒赛之旅。本报记者吴江摄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11时,国乒队从慕尼黑转机返回北京。男女主教练在肯定了本届世乒赛成绩后表示,国家队将在接下来几天时间内对球队进行总结。队伍也将在6月5日左右解散,所有队员回各自俱乐部备战6月9日开始的乒超联赛。

  国乒的航班比原定时间晚了将近1个小时,不过还是吸引了大批媒体赶到机场迎接。11时20分左右,国乒队陆续走出机场,场面顿时热闹了起来。“这次世乒赛是很满意的,完成了任务,也锻炼了队伍,收获很大。”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不过他也表示世乒赛的好成绩反而让他对明年奥运会的人选更加为难。“明年奥运会,在排兵布阵上宽裕的同时也有些为难,其实每次困扰中国的就是出战的人员。要选出我们最优秀、最稳定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并不容易。”刘国梁说,“世乒赛光单打就可以报7个人,奥运会只能报3个,压力肯定不一样。”在接受完采访后,刘国梁和前来接机的妻子王瑾自驾车离开。据悉,返回北京后,国乒队将马上休整,之后在京总结,大约在6月5日左右解散,队员们将返回各俱乐部备战6月9日开始的乒超联赛。

  ■帅论

  “张怡宁依旧是领军人物”

  施之皓希望国外球员能学习中国队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本次世乒赛,中国女队全线取胜,小将郭跃和李晓霞也包揽了女单冠亚军,不过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张怡宁仍然是全队的领军人物。

  “年轻队员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并不是一个比赛就说什么什么时代的到来。”施之皓表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女队整体上的胜利。“单打前8人中我们占据了6个,只有姚彦出局了,女双也包揽了冠亚军,我觉得这是近些年来,中国女队最巅峰的时期。”在施之皓看来,虽然小将郭跃半决赛4比0横扫张怡宁,随即又首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但张怡宁依旧是女队的领军人物。“一个比赛来定性一个时代并不准确,郭跃具备很强的实力。但就综合实力和对外战绩,张怡宁仍然是女队的领军人物。”施之皓表示。

  而对于国际乒联不满中国队包揽5金的观点,施之皓给予了反驳。“15年前,中国女队的成绩处在低谷,他们那时怎么不说。这15年来,我们是通过艰苦努力重回巅峰的,靠的是一点点地去拼搏。”施之皓表示希望国外球员能学习中国队,在落后的时候迎头赶上,与中国队抗衡。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