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亲:外公和马琳感情很好 辞世对他打击很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21:10 来源:

    厦门晚报消息:马琳已经先后三次闯入世乒赛,但是三次都是铩羽而归。今年这次世乒赛无疑对马琳的打击最大,因为他不但失去了几乎到手的世界冠军,同时还失去了他最挚爱的亲人。

    在世乒赛男单决赛前大约一周的时间,跟马琳感情很好的外祖父意外去世,这个消息直到男单决赛之后他的家人才告诉他。

    5月27日,马琳的母亲夏静茹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马琳外祖父意外去世的前前后后。夏静茹女士说,“我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大概半年多之前吧,他患上了小脑萎缩,行动很不方便,他自己也非常苦恼。”大约在世乒赛男单决赛开始前一周的时间,老人终于不堪病痛的折磨而自杀,享年76岁。

    夏静茹告说,“由于病情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老人一直都是在家休养,平时都是家人在照顾。老人出事的时候,世乒赛正在关键的时刻,我们担心会影响马琳的比赛,所以一直瞒着他,等到比赛全部结束了才敢告诉他。马琳从小跟他外祖父的感情都非常的好,这次老人意外去世给马琳带来很大的打击。”

    据马琳的母亲透露,现在马琳外祖父的丧事已经料理完毕,她说:“丧事已经基本处理完了,马琳现在还在回国的路上,暂时我也跟他联系不上。现在还不清楚队里是否会放假,如果给他放假,他肯定会回沈阳来看看的。”

    世乒赛男单决赛结束之后,马琳就曾在发布会现场痛哭流涕,足见他跟自己外祖父感情甚笃。夏静茹对搜狐体育说,“马琳虽然很早离开沈阳去外地打球,但是跟他外祖父一直都很亲近,出了这种事,我们家人也都很伤心……”

    如今,老人已然仙逝,马琳伤心悲痛在所难免,但愿老人的在天之灵能够保佑马琳在下一次世乒赛的时候能够弥补这一次意外被逆转的遗憾。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