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马琳一夜两重创 亲人逝去泪洒发布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3:36 来源: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董雅报道 作为本届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马琳本是夺冠最大热门,但他最终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缘。最可怜的是,就在马琳惨被王励勤大逆转后,他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收到了家人的电话,他被告知:外公在一个星期之前因为长期受到病患困扰而跳楼轻生,丢掉了男单冠军的马琳接受不了这个双重打击,于是当场洒下男儿泪。

  在1/4决赛结束后,挺进4强的分别是中国队的王励勤、马琳、王皓与韩国队的柳承敏。27日晚上首先进行的是马琳与王皓的半决赛。这场比赛打得压抑沉闷,马琳在苦战6局后以4比2淘汰王皓,第三度把自己送进了决赛。

  第三次挺进世乒赛男单决赛,马琳用“平稳”来诠释自己的心态,“这次我的心态比较平稳, 还是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过比赛还是要一分一分地打,至于结果,则要等到打完了才知道。”马琳曾经在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上挺进男单决赛,但是他当时输给了刘国梁。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马琳再度挺进决赛,不过他不敌队友王励勤。今年在萨格勒布,马琳迎来了他第三次与队友会师决赛。

  与王励勤的决赛开始有点儿一面倒,11比4、11比8,马琳一上来便连赢两局。随后王励勤以11比5扳回一局,不过马琳很快以11比4拿下第4局,在大比分上以3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实现戏剧性翻盘,马琳竟然以9比11、8比11和6比11连丢3局。马琳一脸无奈,第三度封王的王励勤沉浸在狂喜中,他成为了继庄则栋后历史上第二位能够夺得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马琳与王励勤一起出席,但马琳一直在低头打电话,甚至连记者的提问都听不清楚。看着神不守舍的马琳,有一名外国记者感到十分奇怪,他询问马琳:“那个电话是谁打来的呢?”结果,这个问题让马琳陷进了沉默,他良久说不出话来。“是我家里打来的,告诉我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马琳的眼眶变红了。“……我的姥爷……之前一直身染重病……我家人告诉我…… 他在一周之前……跳楼自杀了……”马琳告诉大家,家人为了不影响他的比赛,一直到现在才告诉他。

  马琳把脸深深地埋在毛巾里,可以看得出他在痛哭不已。身旁的王励勤因为这个突发的事件有点惊诧,他很快镇定下来,拍了拍马琳的肩膀:“我们走吧”。就这样,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与亚军离开了新闻发布会。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