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受主帅夸奖 马琳为入围奥运会名单再添砝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07:54 来源: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7日电 (记者张寒、连国辉)尽管马琳第三次与世界冠军头衔擦肩而过,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仍认为他是本届世乒赛上表现最好的中国选手。

  在27日中国队结束了世乒赛征程后刘国梁总结说:“从整个世乒赛的过程来看,马琳是发挥最好的运动员,他的单打和双打都表现不错,如果能通过这次比赛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他还会有经受考验的机会。从比赛过程来看,他在技战术水平上还有上升的空间。”

  在当天进行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马琳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良机,被卫冕冠军王励勤连扳3局成功逆转,最终以1金2银的成绩结束世乒赛征程。

  此前的半决赛中,王励勤击败韩国的奥运冠军柳承敏。刘国梁评价说:“王励勤拼柳承敏拼得很凶,表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他最后夺冠的原因之一。虽然王励勤本次世乒赛上的整体发挥不是最好,但他的应变能力和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比以前好了很多,让人感觉他成熟了。”

  在27日结束的第49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卫冕全部5项冠军。这一壮举被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称为进入“新辉煌时期”。

  世乒赛过后,中国乒乓球队将进入全面的奥运备战阶段,国乒男女队选手、特别是主力队员在未来一年内的表现,将影响到他们能否进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名单。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