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振华总结国乒“新辉煌时代”产生的根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07:53 来源: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7日电 (记者张寒、连国辉)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成功卫冕5个单项冠军后,中国乒乓球队27日在媒体通气会上对此次世乒赛之旅进行了总结。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先感谢党和人民对乒乓球运动的关心和支持。

  曾长期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说,世乒赛成绩的取得,缘于全队运动员、教练员的艰苦努力,而队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夺得5个冠军、5个亚军和4个第三名,不但使中国队的成绩与历史最好成绩持平,更体现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斗志。可以说中国乒乓球队进入了新的辉煌时期。他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国人关注下,以“走下领奖台,一起从零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他相信,以本次大赛所打下的基础,中国乒乓球队将继续发扬传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笑谈自己越来越老了,蔡振华说,他最近经常会想很多过去的事情,在对1989年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输给瑞典而跌至谷底至今的过程进行思考之后,他认为这期间的变化最重要的是,不仅中国运动员在技战术能力上不断创新、改革、进步,比赛中必胜的信念不断增强,而且教练们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还为磨炼队员的心理素质而想了很多办法。他认为这才是中国乒乓球队不断进步的原因。

  在中国乒乓球与世界乒坛的关系这个命题上,蔡振华的看法是,为展现这个项目的魅力,目前要做的不仅仅是改变规则,还要关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都拥有一定的竞技实力。他进一步表示,中国不仅要在赛场内领导乒乓球技术的发展,在其他方面也愿意做更多的工作,如帮助乒乓球落后地区培养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为他们提供硬件设施。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