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斩柳承敏尽显王者实力 王励勤为何立于世界之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23:30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当冷静碰撞激情,清醒遭遇疯狂,最终有勇有谋的王励勤笑到了最后,而徒有气势的柳承敏只能俯首称臣,正如他赛后所言,打王励勤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疯狂的进攻。但是王励勤用他真正的王者之气成功展现了一个世界冠军应有的特质。

  比赛一开始,奥运冠军柳承敏便展现了惊人的气势和必胜的信心,这名在雅典夺冠之后鲜有出色表现的韩国人在接连击败了吴尚垠和波尔之后,继续着自己的冠军梦想。他一上来便用台内的小球创造机会,积极侧身抢攻,而第一局王励勤接连吃发球,整体上一直处于被动。不过进入第二局后,面对柳承敏的发球,王励勤及时地进行了调整,几个接发球都是反手拧直接得分。这一迅速的调整果然奏效,同时王励勤直接过前三板,进入相持。虽然柳承敏的进攻十分凶狠,但是兵来将挡,王励勤以其出色的调整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战术上不落下风。

  此外气势上王励勤也并不输给柳承敏,雅典夺金柳承敏便是在气势上更胜一筹,一直压制王皓。而今天的比赛中柳承敏虽然气势凌人但是却一直没能压倒王励勤。这也体现在进攻上,面对柳承敏的侧身进攻,王励勤勇敢地与之对攻,并在相持阶段抓住对手的漏洞,采用主动变线占据上风。而每一次得分之后的嘶吼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王励勤的斗志。

  当比赛进入决胜局,很大程度上都是心理的比拼,王励勤在这方面更是略胜一筹,而柳承敏明显过于急躁,急于求成,相反王励勤却十分冷静地化解对手一次又一次的猛攻,并突击对方的空当。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给王励勤带来了胜利,也让柳承敏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王励勤的战术、心理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冠军的素质也完全地展现了出来。惊心动魄而又酣畅淋漓,王励勤就是这样一直屹立于世界乒坛的巅峰。(ben)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