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超级翻盘4:3马琳 第3次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23:29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比3击败马琳成功卫冕,这也是王励勤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追平了前辈庄则栋的纪录。圣-勃莱德杯上第十四次刻上中国人的名字。

  马琳已经第三次杀入决赛了,前两次分别败在刘国梁和王励勤拍下,这次与老对手再度相遇,刚刚取代王励勤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如果能够一击成功,将成为第九位登顶的中国选手?而王励勤已经二度捧起圣-勃莱德杯,如果第三次夺冠,可以追平前辈庄则栋的纪录。

  比赛一开始,马琳由于刚刚通过半决赛的热身,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以4-0领先,王励勤的慢热毛病在连掉五分后才有所改观,不过马琳岂能让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拱手相让,他继续给对手施压,充分利用侧身抢冲拉开比分,很快比分变成9-4,马琳打了个滚网球,马琳拿到6个局点,随着他一个发球抢冲,以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励勤一上来就一个接发球失误,随后又一个半高球,被马琳一拍爆冲,王励勤在被动依然打的有些拘禁,当比分打到1-5时,马琳拉球出界和王励勤反拉成功,比分变成3-5,这时王励勤在压马琳的反手然后变正手时出界,使得好不容易迫近的比分又被拉开,当比分打到3-7时,王励勤连得两分,又一次迫近比分,王励勤主动变马琳正手,比分打成7-8,马琳台内挑球造成王励勤失误,再度拉开分差,随着王励勤在对拉中出界,马林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励勤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他通过自己的撒手锏-超强的相持能力和正手大力扣杀迅速拉开分差,比分很快变成8-3,马琳尽管打的很努力,但前面落后过多,马琳无力回天,王励勤以11-5扮回一局。

  第四局马琳利用两个发球先得两分,王励勤在握有发球权时居然一分未得,马琳开局大优,王励勤迅速稳定情绪,连追两分,使比分稍稍接近,王励勤把马琳逼离远台,迫使马琳放起高球,王黎勤在连扣十来板后居然出界,严重地影响了王励勤的心情,马琳立马抓住这个机会,连连得分,以11-4胜了第三局。

  第五局马琳继续拼命地抢,而王励勤也主动上手,不过失误过多,以及回球质量不高,在比分打到1-4时,王励勤不得不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改变王励勤被动挨打的局面,马琳进攻连连奏效,比分很快变成7-2,王励勤在绝境中殊死一搏,接发球抢冲等非常规手段都用上了,他的努力得到回报,比分变成6-7,场上的局面又紧张起来,王励勤在这时又犯了保守的毛病,马琳连续两个发球抢冲又把比分拉开,王励勤又利用发球连得两分,王励勤在马琳发球时连续两个抢拉,以11-9反败为胜。

  第六局比分交替上升,王励勤使出打柳承敏的方法来打马琳,开局以3-1领先,王励勤大角度变线打了马琳一个空挡,王励勤把两分的领先优势,当比分打到5-3时,他打了个回头和马琳回球出界,使比分变成7-3,马琳也放手一搏,连续爆冲得手,王励勤两次摆短下网,比分又变成7-7,王励勤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动摇,利用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并打了马琳一个追身球,王励勤拿到三个局点,随着他偷袭马琳正手成功,王励勤以11-8拿下第六局。

  在决胜局比赛中,马琳接发球直板横拉得手,先得一分,不过王励勤也毫不示弱,他利用大范围调动对手很快把比分打成3-1,马琳反拉、王励勤抢攻双双得手,王励勤以4-2领先,马琳拉球出界,王励勤以5-2领先交换场地,马琳爆冲王励勤的正手和反手连续奏效,比分变成5-6,王励勤变线又打了马琳一个空挡,比分又变成9-5,马琳在这时反拉失手,王励勤拿到4个赛点,马琳一个失误,王励勤以11-6拿下决胜局,以4-3反败为胜。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