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王励勤斩柳承敏与马琳会师 中国包揽五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20:03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王励勤4比3艰难击败了韩国选手柳承敏,继上届世乒赛之后与马琳再度会师决赛。中国再度提前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

  尽管柳承敏在雅典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但他在世乒赛上的战绩却很糟糕,甚至没有进入过32强,这次接连战胜吴尚垠、波尔等名将闯入半决赛,绝对是个奇迹。

  比赛开始后,杀气腾腾的柳承敏在王励勤发球时就连得两分,慢热的王励勤似乎对柳承敏的气势有所不适,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当比分打到2-6时,王励勤状态有所恢复,但还不是最佳,失误过多,被柳承敏以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柳承敏发球抢冲先得一分,随后两人错进错出,把比分打成2-2,王励勤的状态终于完全打出来,他利用自己正手力量大的优势连续攻击对手的软肋,迅速拉开分差,王励勤以11-3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一个反拉先得一分,柳承敏回拉下网,王励勤以2-0领先,柳承敏三板重拉被王励勤顶住并用一个变线拉开分差,柳承敏在重压之下动作变形,比分被越拉越大,当王励勤以7-1领先时,柳承敏连追四分,把比分打成5-7,王励勤不亏的沙场老将,在重压下动作不变形,把二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9-7,柳承敏连续两个侧身攻失误,王励勤以11-7再胜一局。

  第四局王励勤锁住对手的反手,伺机一拍重扣赢得主动,比分很快变成5-1,柳承敏在此时开始搏杀,他反手加力推和反手进攻和大范围的跑动连续得分,比分瞬间变成9-7反先,王励勤在被动的情况下放起高球结果柳承敏进攻出界,给了王励勤喘息的机会,比分被打成10-10,在发球权四度易手后,王励勤反拉下网和发球失误,柳承敏以16-14艰难地把大比分扳平。

  第五局柳承敏反拉失误和王励勤变正手空挡得手,王励勤以2-0领先,不过很快被柳承敏追平,柳承敏急与求成,失误较多,王励勤以6-3领先,柳承敏上局尝到了甜头,继续贯彻搏杀战术,但这局没那么好运气,他连续失误,比分不但没有迫近,反而被拉至10-6,随着王励勤正手进攻得手,他以11-6赢了关键的第五局。

  第六局王励勤又贯彻锁住对手反手的战术,先得两分,但柳承敏大范围的跑动又打开局面,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打到4-3时,王励勤连续失误,比分变成3-6,随后他又采用老战术把比分咬住,王励勤打了个擦网球,把分差缩小至6-7,柳承敏强行侧身下网,王励勤终于把比分打平,但他两个无谓失误,又使自己处于被动中,柳承敏一个偷袭得手,拿到三个局点,这次轮到王励勤追分了,他在追成10-10后功亏一篑,以10-12输掉第六局,双方前六局打成3-3。

  在决胜局中,柳承敏对拉了十多拍硬生生地把相持变为主动,先得一分,王励勤也比较沉稳,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打到2-2时,王励勤连得三分交换场地,柳承敏在落后中频频侧身,并突然用反手大力进攻把比分打成4-6,这时他连续出现失误,比分变成4-8,王励勤大角度变线,离挺进决赛只差二分了,这时柳承敏拼命搏杀而且取得成功,王励勤在9-6时不得不叫了暂停,柳承敏又偷袭得手,分差已缩小至二分了,柳承敏终于为他的搏杀战术付出代价,他连续两个失误,葬送了前面的所有努力,最后王励勤以11-7拿下决胜局,以4-3艰难地战胜对手。

  男子单打决赛将在今天晚上(北京时间)22时开战。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