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军团处境艰难纷纷想家 谭文玲无奈被迫弃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8:20 来源:

  青岛晚报消息:最近,意大利队的前中国选手谭文玲“因肩伤复发放弃比赛”的消息,成了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最热的新闻。但通过记者的多方打探得知,谭文玲退赛的真正原因是在队内遭到信任危机被临场“开除”,而看似风光无限的海外军团,日子也并不那么好过。

  叛乱分子?谭文玲被迫弃权

  谭文玲是辽宁人,曾在华东理工大学队打球,后远嫁意大利。在2003年欧洲锦标赛上,谭文玲帮助意大利队获得女团冠军,目前是意大利队女一号。但就是这样一个“有功之臣”,却难入意大利乒协代理主席的法眼。博扎透露,这位代理主席拥有一家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的头号选手就是谭文玲的双打搭档斯坦法诺娃。这位代理主席假公济私,把国家队的全部精力集中在斯坦法诺娃身上,两天前,谭文玲和一名队友终于按捺不住向这位主席表示了不满,没想到第二天,她发现自己成了孤家寡人。在双打比赛中,意大利队竟派出了斯坦法诺娃的私人教练巴托菲进行现场指导,巴托菲只对斯坦法诺娃一人进行场外指导,对谭文玲则一言不发。这样的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她们以3比4惜败给一对水平不济的罗马尼亚选手。在此后的单打比赛中,3名教练更是都安坐在看台上,拒绝为谭文玲指导,所幸她完全依靠自己,战胜了一名法国选手。但这并不能改变谭文玲的命运,当晚,她被球队指责为“叛乱分子”,并被告知:“你可以回家了,意大利队不需要你。”

  于是,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与张怡宁的比赛开始前3小时,谭文玲坐上了回意大利的飞机。

  处境艰难!海外兵团都“想家”

  “我也是刚听说,她挺不容易的。”一位在海外执教多年的中国教练如是对记者感叹道,“其实我们也都不容易。”

  英格兰队主教练刘加诒是前中国国手陈新华的启蒙教练,1994年到英格兰执教。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曾遇到这样的信任危机,如今13年过去了,他还是没能完全摆脱文化差异的煎熬。“在球员谈恋爱的问题上,我当然竭力反对,但西方教练和运动员都觉得这是他们的私事,是减压的方式,教练无权干涉。直到后来,事实证明,那些过早谈恋爱的孩子成绩不断下滑,直至被淘汰。

  掌握“话语权”的教练尚且如此,球员的日子就不难想象了。也难怪在本届世乒赛上,只要一提及2008年奥运会,“海外球员”们都显得异常兴奋,纷纷表示“我想回家!”

  刘 莹(晚报萨格勒布今晨专电)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