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教练:她处于过渡期 和年轻队员比无优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8:16 来源:


  城市快报消息:张怡宁和郭跃的女单半决赛无非就是一场中国选手的队内赛,彼此熟悉,实力又不相上下,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只是张怡宁居然以0∶4完败,多少出乎人们的预料,连郭跃都一直说没想到。赛后,乒坛一姐张怡宁表示自己输在了前三板,而她的教练李凖则坦言张怡宁正处于过渡期,技术上不占上风,心态上又无法放低自己的位置,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比赛中,郭跃占据了绝对上风,前三板和速度上的优势压制住了张怡宁,但是郭跃没想到会如此轻松胜出。“之前我也没想到能打出4∶0这样的比分,能够获胜是因为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心态好、技术也发挥到位了,对于困难的预计也很充分。”郭跃女子技术男性化打法也是她获胜的保障,“我打球的风格和张怡宁有一些区别,她的特点主要是稳,属于后发制人类型,我主要是速度比较快,突出前三板。”

  输球之后的张怡宁赛后平静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在比赛中一直不太兴奋,脚下有点沉,前三板无谓的失误太多了,对于节奏的控制也不太好,不过相持阶段最近练得还可以。输球还是精神上的问题吧,跟我和她的技术风格不同关系不大。”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凖表示:“张怡宁现在处于一个过渡时期,年轻队员冲劲很大,而她自己心态上却没放下来。其实她自己心里也明白,现在她跟郭跃、李晓霞这些年轻队员已经不好打了,技术上不占上风,但是心态上却没有办法放得很低去拼对方。技术上的区别问题当然也有,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上的原因。”曾经给过张怡宁帮助的乒坛名宿邓亚萍认为,郭跃技术呈上升状态,而且心理包袱小,获胜在情理之中。张怡宁没有找到有效的破解办法,但并不代表她就不行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