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已很难找到目标 女乒郭跃时代向我们走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8:15 来源:

  城市快报消息:一年前的萨格勒布,郭跃4∶1击败张怡宁夺冠,不过当时只是克罗地亚公开赛。也正是从那时开始,郭跃就开始了向一姐张怡宁的“逼宫”。时间进入2007年,郭跃在国际赛场和队内比赛中对张怡宁保持了不败战绩。所有这一切,都已经预兆了张怡宁在与郭跃的这场女单半决赛中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只是0∶4的比分对于大满贯张怡宁来说,有些过于刺眼。毕竟,张怡宁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惨败过了,上一次在国际大赛如此落魄还要追溯到2003年女乒世界杯,对手是大她4岁的王楠。如今,噩梦再来,对手已经变成了比她小6岁的郭跃。此时此刻,不知道是该为张怡宁悲哀,还是该为郭跃喝彩?

  自古长江后浪推前浪,就像当初张怡宁闯过“楠”关,建立“宁”王朝一样,终有一天会有人取代张怡宁的一姐位置,即便不是郭跃,也会是李晓霞,甚至姚彦。只是,昨天的0∶4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张怡宁时代的结束已经不知不觉地在向我们走来。2007年开始,张怡宁就一直处于职业生涯的低潮期,虽然施之皓一直强调张怡宁在练新技术,可是赛季过半,她依然没有带来新鲜的东西,有的却是失利。中国乒乓球队的新人崛起犹如雨后春笋,如今张怡宁的技术已经优势不再,可是张怡宁的心理似乎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不端正的心态自然导致难堪的结局。

  也许有一点人们没有想到——张怡宁前进的动力已早非过往。曾经,她的目标是超越王楠,成为奥运会冠军。雅典夺冠之后,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早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时,她的夺冠欲望就不是那么强,当时急坏了教练李凖,想尽了一切办法激发她的斗志。成为大满贯后,张怡宁该拥有的都拥有了,还有什么可以激起张怡宁的欲望呢?这个,真的很难。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不是还有北京奥运会吗?其实,对于张怡宁来说,即使北京奥运会夺冠,那只不过就是奥运会冠军而已,在雅典她已经拿过了。而郭跃则不同,她还什么都不是,她的目标就是要超越张怡宁,然后去一点点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