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正评世乒赛:中国队里不排“一哥”“一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7:06 来源:

  上海青年报消息:所谓“一哥”“一姐”,都是媒体排出来的,我们队里不排这个,大家平时也不讨论这个话题,不过谁的实力强、谁的状态保持得好,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我们的女单在世界上基本是没有对手的,那些来自亚洲的对手,很多也是原先的队友到海外打球,欧洲球员根本没有办法和我们匹敌。

  郭跃战胜张怡宁,李晓霞战胜郭焱,我并不觉得意外,也不认为这意味着“接班”什么的,过程很正常,郭跃和李晓霞的发挥更好,只能说当双方都具备了超一流水平,互相总是有输有赢的,只不过小选手冲劲更足。郭跃和李晓霞的技术很先进,当然张怡宁的技术也挺先进的,但是对于规则的各种变化,小选手适应得更快一些。

  男单仍旧是最难拿的一块金牌,每次都是男单的争夺最激烈,不管有没有瓦尔德内尔参赛,即使他年纪那么大,只要参赛就对我们是个威胁。这次我们的小将在男单中表现一般,不如王励勤、马琳、王皓发挥得好,倒不是说男队的后备力量不如女队,而是因为我们男队的优势不像女队那么明显,男选手世界上的高手比较多,大赛经验在对阵中非常重要,这正是小将们所缺少的。

  目前中国男单最大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德国的波尔和韩国的柳承敏,韩国的朱世赫虽然说有一定实力,但他是削球打法,要战胜中国选手还是有难度的。马龙之所以输给朱世赫,是因为马龙太年轻,面对削球的朱世赫缺乏经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