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迎来恶战 柳承敏豪情万丈完成既定目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7:05 来源:

  上海青年报消息:擦擦汗,颠颠球,王励勤不紧不慢,虽然此时他在第4局中3比7落后。几分钟后,王励勤将比分改写成11比8,最后的那几分,他都挥拳怒吼为自己助威,4比0拿下比赛,王励勤的脸上没有笑容。昨晚21点30分,王励勤在男单1/4决赛中战胜郝帅,今天傍晚,王励勤将在男单半决赛中对阵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

  本报记者 张楠

  郝帅曾经是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第一阶段的冠军,但这位天津小将的大赛经验并不丰富,面对身经百战的王励勤,郝帅始终处于被动,输得没有话说。到目前为止,王励勤在男单5场比赛中还没有丢过一局。赛后王励勤表示:“我也没有想到能够以这么大的比分战胜郝帅,因为平时在队内比赛也是互有胜负。”

  女单混双男双早成内战,女双项目上中国占有巨大优势,男单的柳承敏差不多是中国队包揽5金的唯一障碍,而王励勤则肩负起这“歼敌”的重任。男队主帅刘国梁曾经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实力挑战中国男队的是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和柳承敏。”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夺得男单冠军,王励勤屈居第三,在今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王励勤曾0比4被柳承敏横扫。这次相遇将是王励勤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王励勤相信这将是一场恶战:“我想下一场对柳承敏的比赛会是非常艰苦的。因为他先后战胜了吴尚垠和波尔这两个平时很少战胜的对手,状态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从他的打法来说,对我的威胁也是非常大的,我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

  本来,进入四强呼声更高的是德国名将波尔,德国媒体曾经表示:“波尔在萨格勒布就是主场作战”,然而在1/4决赛中,波尔却被柳承敏4比0横扫。

  柳承敏豪情万丈:“我和世乒赛不是很有缘份,多次在64强中就被淘汰,不过,这次我表现出无愧于自己排名的水准,目标本来就是进入四强。如今这个目标已经实现,我开始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当被问及如果和王皓进入决赛,能否重演雅典奥运会决赛,柳承敏说:“我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想先打好和王励勤的比赛。”

  硕果仅存的欧洲选手被淘汰出局,波尔的心态却很平和,他这样预测男单最后的冠军归属:“每个人都有可能,但我觉得中国选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上半区】

  王皓马琳争夺决赛权

  在上半区的1/4决赛中,马琳以4比1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王皓则以4比0轻取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马琳和王皓会师半决赛。在以往的大赛交锋记录中,马琳以5比4领先王皓,两人4次在半决赛相遇,各胜2场平分秋色。

  王皓表示:“过去在世界杯、亚运会中都跟马琳碰过,打过很多次。我们是队友,本来就非常熟悉。其实这次比赛我最初的目标就是先进前八,因为进了前八之后,对手都会很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跟队友打比赛跟和外国人打不一样,也许更能放得开吧。”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