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郭跃会师马琳/王楠 中国队混双提前卫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6:58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4点40分,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合双打的半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两队选手王励勤/郭跃和马琳/王楠胜利会师决赛,中国队已经提前将混双冠军拿到手。

  参加四强的选手,有三对是中国队选手,一队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马琳/王楠出面挑战。两对组合比较熟悉,都强调在相持中寻找机会,开局后四人表现平稳,比分一直死死咬住到8比8平。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发球优势体现出来,高礼泽挑球下网,9比8,但紧接着贴亚娜反手弹击得手,又扳成9平,王楠发球,高礼泽挑球又是出界,10比9,但相持中王楠远台攻球出界,10平。

  王楠毫不犹豫,相持中反手弹击得手,11比10,随后马琳发球,帖亚娜接球下网,12比10,马琳王楠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琳/王楠加强了台内攻击,尽管高礼泽正手攻击凶猛,但马琳/王楠的手感比首局好了很多,没有给对手太多进攻机会,比分开始倒向中国组合一边。打成8比6后,中国组合快刀斩乱麻,先在对拉中拿下一分,9比6;随后王楠摆短贴网而下再得一分,比赛打到局点;中国队台内短球战术继续扬威,马琳拉球,角度很刁,迫使高礼泽正手回球下网,11比6。

  第三局开始香港组合连续失误,马琳/王楠先是大比分领先,不过高礼泽几次正手攻击拉近局面,贴亚娜防守不错,双方一度战成6平。关键时刻王楠连续近台快攻得手,而高礼泽反拉失误,中国队连拿3分,9比6,又将局面拉开,尽管随后马琳和王楠连续挑球失误,比分又被迫近到9比8,但王楠反手突然挑直线,打高礼泽不及防守,10比8,接着高礼泽反手横拉出界,11比8,中国组合再胜一局。

  第四局依然在中国队控制之中,马琳的侧身抢拉使用频率很高,而且命中率也高,由于速度太快,中国香港组合打得毫无反应,这局马琳/王楠没有和对手磨太长时间,比分优势一直在中国组合这边,马琳/王楠一口气打到9比4。

  马琳把最后的结局演绎的虎虎生威,他先是侧身抢拉直线得手,随后又在远台大力扣杀,已经无心恋战的高礼泽随便回了一板,11比4,这样中国组合马琳/王楠就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提前收在中国队囊下。

  另一台的较量在1号种子王励勤/郭跃和4号种子邱贻可/曹臻之间进行,首局邱贻可/曹臻打得不错,邱倒地救球的动作还激起了场内观众的欢呼声,该局邱贻可/曹臻以11比9拿下。

  不过悬念到此为止,王励勤/郭跃在后面的比赛里表现完美,两人以攻击为主的战术杀伤力巨大,而邱贻可/曹臻找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结果王励勤/郭跃一鼓作气,以11比8,11比3,11比6和11比3连下四城,以4比1结束了这场半决赛。

  混合双打的决赛将在26日凌晨3点15分(北京时间)进行,1号种子王励勤/郭跃和2号种子马琳/王楠将展开混双项目上真正的巅峰之战。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